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爭當四好少年800字作文

爭當四好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隆隆的禮炮聲,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隨即,中國共產黨一手締造的、全國統一的少年兒童組織——中國少年先鋒隊正式成立。轉眼間,今天已經到了2010年了。去年,是祖國母親六十周歲的生日,也是中國少年先鋒隊的六十周歲生日。這六十年來,環境在變,社會在變,身邊的一切都在變,面對日新月異的祖國,唯有少先隊員們對祖國的那一份熱愛與執着未變,時刻謹記着黨和人民對我們的遠大付託——努力爭當四好少年: 

  1.爭當熱愛祖國、理想遠大的好少年 

  2.爭當勤奮學習、追求上進的好少年 

  3.爭當品德優良、團結友愛的好少年 

  4.爭當體魄強健、活潑開朗的好少年。 

  過去,我一直以為,成績可以證明一切,有了好的成績,所有的一切都可以擁有,在認真閱讀了胡錦濤爺爺的賀信后,我終於明白, 個人品德素質的提高,不只是要成績,還需要全面發展,遵循着這一點,我開始學着努力接納別人,用真誠的心態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積极參加班集體的各項活動,漸漸地,我發現,身邊的一切好像都變了,開始陽光明媚,開始燦爛,開始散發出從未有過的奇異光彩,我終於找的了真正的快樂。 

  這六十年來,少先隊員們從未忘記過這“四好”,一直放在心裡。懷着對未來的憧憬,少先隊員們絲毫不敢怠慢,絲毫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努力地學習,積極地完成班集體的各項工作,樂於助人,追求更高的要求與層次,不斷提高自己的精神文化水平與個人道德修養,淡泊名利,不拘一格,與周邊的同學關係友好,團結一致,向著共同的目標奮鬥。少先隊員的綜合素質也很重要,敢於剖析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是最主要的。其次,熱愛體育運動,擁有一副強健的體魄,熱情、開朗、大度、待人處事彬彬有禮,懂得尊重並關心他人,也是很重要的。 

  2009年10月13日,胡錦濤總書記下發了有關於“四好少年”的文件,少先隊員們在認真學習了文件后,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為建設家鄉,建設祖國,打下堅實的基礎。 

  合肥市第六十二中學 

  七(2)班

爭當四好少年 標籤:爭當四好少年作文 當四好少年作文 四好少年作文 好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