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門前的那一抹綠1000字作文

門前的那一抹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家門前的那面牆上,滿是爬山虎,就連電線上,也垂下了爬山虎,像落地窗帘似的。

  每到夏天,爬山虎換上了耀眼的綠色新裝。遠遠望去,人們的煩躁和炎熱全被趕到了九霄雲外,留下的只有清新、亮麗的綠色。鳥兒也都飛到爬山虎上,停下來歇歇腳。如果有人經過爬山虎,鳥兒便警惕地朝空中飛去,這時,鳥兒齊飛的景象,真可用“壯觀”二字來形容。

  夏日的午後,太陽烘烤的大地上,只能見到零零散散的幾個人,人們都怕熱啊。我就不用怕熱,不用躲在空調房,門前有一面天然的遮陽牆啊。每到午後,我便拿一條小椅子,坐到院子里,手上捧一本書,靜靜地看。這樣,不僅沒有刺眼的陽光傷到眼睛,而且可以呼吸爬山虎帶來的清新空氣,甚至還有鳥兒們演唱的一曲曲古典音樂,再加上一抬頭便能看到使人神清氣爽的一片綠,別提有多少愜意了。

  我本是不怎麼喜歡綠的。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喜歡門前的爬山虎的同時,也喜愛上這充滿活力、清新亮麗的色彩。只要風輕輕吹過,牆面上就泛了一層層綠色的波浪,爬山虎就是一片縮小了的綠色海洋。

  小時候,我不明白為什麼爬山虎總是向上爬,而且拔爬山虎時,總覺得它長了腳似的,得用力財能拔下,不像別的花花草草那麼脆弱。媽媽對我說:“我覺得向上爬的是種精神,是種上進心,只有努力攀爬,才能進步。拔爬山虎覺得困難,是因為它很踏實啊!只有一步一個腳印,牢牢地站穩,人生才會有光彩啊!”那時,媽媽的一番話我只是似懂非懂,可我卻記住了“踏實”和“上進”。爬山虎能綻放出那耀眼的綠,都是它努力上進的結果。

  爬山虎的綠色,好像顏料似的要滴下一樣,原本光禿禿的牆,被爬山虎塗鴉成了碧綠,根本不用人工再去修飾。旁邊破損的牆和這面塗鴉牆,是一個枯燥,一個生機勃勃。

  我和小夥伴喜歡摘爬山虎的葉子,它的葉子與世隔絕楓葉落歸根有幾分相似。但一個是清新的綠,一個是熱情的紅。我們挑出大大小小的葉子,一片一片摘下來,摘下來后,就可以拼圖了。這所謂的拼圖,就是把這些葉子擺出各種形狀,粘貼到紙上,再把每個人的作品展示給大家看,評出最好的,獎勵兩片爬山虎的葉。拿到第一名的,雖然只獎兩片葉子,但是心裡仍然喜滋滋的。

  去年,因為一些狀況,爬山虎的根被新搬進那房子的主人剷除了。爬山虎的葉子在一天天地掉落,不久之後,只剩下光禿禿的牆,牆上還遺留有爬山虎的痕迹。沒有看到那綠綠的爬山虎,心中有些不習慣,也有些不滿。為了紀念伴隨我這麼多年的爬山虎,我便給它取名為“爬山虎遺址”。

  這就是我愛的爬山虎,這就是我愛的門前的那一抹綠。

門前的那一抹綠 標籤:我心中的那一抹綠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那一抹綠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