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在家鄉的鞭炮聲中800字作文

愛在家鄉的鞭炮聲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快過年了,太爺、太祖母一直盼望着我們回老家過年。我打小在那裡度過無數個熱鬧傳統的春節,喜歡一大家子放煙花鞭炮,所以每逢春節都有好幾堆不同種類的炮竹等着我們回家。 

  今年天格外冷我縮在空調房裡怕出來。一直到大年三十前兩天,才被太爺打來的電話風塵僕僕地催回老家。這兒幾條街的小孩兒全是我兒時的摯友,老老小小都認得。看見我們拉着一車子年貨禮品回來,眼裡都閃着羨慕的光直說太爺、太祖母有福氣。我聽着有些愧疚。 

  台太祖母知道我們到了早已召集了全家準備好了春節的各項安排,成堆的炮竹也已堆在了大院子里。我看到兩位老人臉上紅潤的光。晚上內屋、堂屋裡坐了兩大桌六婆婆仍不停在廚房裡忙着,太爺、太祖母被兒女子孫位坐在中間,不說話也不動筷子只是用目光深情地在每一張宸熟稚嫩的臉上撫摸,傻傻地笑。吃晚飯,放鞭炮了,我怕外面風大,執意要在屋裡看,也只是獃獃的看着,老人眼中有些黯淡。晚上,我們被安排到條件最好的一間房裡,我嘴裡直喊冷。太祖母說:“有熱水袋還冷?”我隨口回了句:“哪有空調暖和?還沒電熱毯。”第二天,吃着太爺買來的全家鄉最好的包子,太爺勉強問:“你們要不明天回家?別凍着了。”說罷,轉身進了裡屋。我的心也被抽了一下。 

  晚上,我執意要到外面把剩下的幾堆炮竹放完。太爺、太祖母先是一愣,繼而眼裡灑滿亮光,忙乎乎地一一打電話叫了幾家子一起來。煙花在低空中絢爛,鞭炮聲在耳旁畔回蕩,我在院中手舞足蹈,人人臉上洋溢着幸福的味道。太祖母又說:“放炮竹可以驅散晦氣,嚇跑邪鬼。”這話雖是往年太祖母同樣的叮囑,卻寄託了太祖母對子孫後代年年的囑託,並祝福和希望老人仍開心地說著,嘮嘮叨叨。依稀地,一個小女孩兒正摟着老人的脖頸,是兒時的光啊,那老人懷念的舊時光。老人沉醉在那時光里。忽而,太祖母喃喃道:“前些年我害了大病差點就看不到你們了。”我驚愕在那裡,家鄉里沒有人告訴過我。“人啊!”老人又沉沉哀嘆。我的心像被煙花末燙了一下。 

  兒時,與太爺、太祖母在炮竹煙花中相守的時光,一生中能有多少啊?我決計要在家鄉多留幾天,好好把握在家鄉的時光,好好欣賞家鄉的炮竹,好好珍惜來自家鄉的愛。

愛在家鄉的鞭炮聲中 標籤:鞭炮聲作文 爆竹聲中作文 爆竹聲中一歲除作文 鞭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