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作別春天——夏來了900字作文

作別春天——夏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陣陣清風挾着雨後泥土的清香撲面而來,溫柔地掠過發梢,撫摸着我的臉。髮絲飛揚起來,不禁有種飄逸的感覺。棵棵小樹苗細瘦的身姿在風中輕輕搖曳着。草叢中,片片翠綠的葉兒上還掛着顆顆晶瑩的淚珠,懷抱着一個美麗的夢。花兒重新抖擻精神,向著那還未放晴的天空揚起了天真的笑臉……雨後的景緻顯得格外清晰,明朗,如藍色水晶般玲瓏剔透,清新自然。

  日曆牌依然安然無恙的躺在牆上打着盹,彷彿人間的一切事物都與它無關,什麼事都無關緊要。

  我望着它,繼續思索着……

  直到剛才,才從它口中得知夏天的消息??今天,我們終於作別了可愛的春天,夏天,正乘着翅膀,滿載着夏的消息,火速向我們趕來。而春,那奼紫嫣紅的春天,也即將離開我們,去尋找一個新的方向,驅逐那兒冬日的嚴寒,送去溫暖的陽光;趕走冬日的死氣沉沉,帶去了久違的春的氣息……

  記憶中的春天總是那樣短暫,總是飄飄然而至又飄飄然而去,沒有明顯的界限。總是還沒有享受夠春風的和煦、怡人,還沒有來得及珍惜春光的明媚,萬紫千紅的花兒競相開放,還沒有爭個痛快……夏,已悄然而至。隨即,春姑娘便走了,走得無聲無息,就如她輕輕的來。她走的那樣匆忙,甚至還沒來得及跟人們揮揮手,說一聲“再見!”,道一句“相思!”便匆匆地離開了無限挽留她的人們,離開了我。

  我想要去追,卻不知該往哪兒追;我想將她挽留,卻又不知該如何挽留。無數個深夜裡,我看見春姑娘在田野間左右晃動的美麗的身影,我笑了,奔跑着追上了她……夢,總是這樣的虛幻、飄渺,但它卻能圓人們那美好而遙遠的夢。

  春,如曇花一現,如夢如幻,短暫而又美好;春,像清晨的露珠,如雨後的彩虹,晶瑩剔透、璀璨多姿。雖然她們的精彩是如此的短暫,但卻總是能留給人們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打造美的境界,給人以遐思……

  春,生機勃勃,鶯歌燕舞,她是如此的美麗、可愛,但又是如此的短暫,總是令人留戀,讓人嚮往,又讓我如何不思念她?

  但是春,畢竟已經過去,而夏,畢竟已經到來,我也要學會珍惜,不要忽視了已到來的夏,對春揮揮手,說一聲“再見!”一起來珍惜這熱情洋溢的夏!

  作別春天,迎接夏天!



作別春天——夏來了 標籤:夏來了作文 作別作文 春天來了作文 春天來了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