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童心900字作文

童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時候,我盼望長大,可長大后,煩惱也隨之而來。有一天鄰居問我說:“上了中學后,你最需要什麼?”我說:“童心”。

  請不要以為我在異想天開,更不要以為我在執着地追求與眾不同,若問原因,只有一句話,現在的中學生太“成熟”了。蘇聯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每個兒童就其天資來說,都是“詩人”。

  顧名思義,童心就是童年的心靈,童心本應該是純潔、天真、無暇的,可到了如今這半機械化的社會裡,童心不再是純潔、天真、無暇了,而變得渴望得到自由的童心,難免會發生一些意外。

  自從進入中學后,我就感覺自己生活在一個充滿諷刺、嘲笑、互相攀比、勾心鬥角的環境中。

  一些中學生的心胸太狹窄,一個無意識的眼神都會被認為是惡意。因此班裡形成了許多“幫派”,都在暗地裡說對方的壞話,班裡便又掀起一陣血雨腥風。為什麼同學之間不能多幾分寬容呢?

  有位作家說得好:擁有了童心,你便會擁有天真純潔、無私無邪的品格;擁有了童心,你便會忘記生活中的瑣屑愁事、快樂地面對人生。童年是人人都擁有過,都享受過,都嚮往過的歲月,但是,不知不覺,童年的歲月已如流沙般在時間老人的指縫中悄悄地溜走了。現在的我已不再是原先那個扎着羊角辮的,成天蹦蹦跳跳的小女孩了,看見好奇的事情也不再大呼小叫了,凡事都變得沉穩,曾幾何時,我也想找回它,可暮然醒悟;童年早已逝去。為什麼,人長大后就會缺少童心,甚至失去呢?

  許多家長都限制自己子女的自由,可他們曾設想過嗎,他們想要找回童年就說明他們的童年充滿美好和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可他們又何必限制自己子女的自由呢?美國的兒童就很自由,主要原因在於他們的父母有着樂觀的思想。美國小孩的自我能力,在信息社會的生存能力,溝通和合作能力都凌駕於中國小孩之上。雖說學習上有所欠缺,但在未來社會裡,讀死書那也是徒勞。中國兒童大部分都不能自理家務,而美國兒童自理家務可算是綽綽有餘。楊紅櫻阿姨筆下的人物——馬小跳,雖說學習方面不夠完美,但如果人人都很完美,那還是人么?有道是:“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金子還沒有百分百的純金,那人呢?可能性幾乎為零。所以馬小跳才是純粹的孩子,他是喚醒家長們童心的一個代表。

  因為孩子沒有童年,那就更沒有童心,所以我現在要呼籲:還我們童年,還我們童心,我們不要溺愛的幸福,要的是自由自在享受大自然的幸福!

  初三:黃文莉



童心 標籤:童心作文 留住童心作文 童心向黨作文 童心依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