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生命的可貴500字作文

生命的可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他倒在血泊里的一瞬間,我醒悟了,才懂得了“安全=生命”的真正含義。下節課上體育課,同學們蜂擁着從小樓梯上下去。我在人群中發現了上次捉弄我的小男孩。這可是報仇的好機會,於是我捉了一隻小蟲,(這種小蟲咬人很疼)放在他的脖子里,飛快的跑開了。“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整齊的站好對,一輛白色的車闖入我的眼帘,分明看見上面鮮紅的“十”字。是救護車,抬下一個鮮血淋淋的小男孩,一張好熟悉的面孔,是他!我馬上意識到,接着飛奔到他的面前……由於剛才的衝動,體育課被老師罰站了,我獨自一人站在操場中央,不斷的反省着,自責着,接受着這殘忍地令人難以置信的現實。望着遠去的救護車,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上帝能保佑他安然無恙。一向開朗的我,近幾天總是獃獃地一人坐着,望着遠去的大雁。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樣接受這個現實。我也曾怨過、恨過,可又能怎樣呢?上帝失信了,沒有實現我的願望,小男孩走了,永遠地走了。幾天前,小男孩也曾用同樣的方法捉弄我,讓我在同學們面前出盡了洋相,背上起了好大一個包。今天,我萬萬沒想到,會是這樣。雖然他的鑒定書上沒有提到蟲子,但我深知,這一定和我,和那蟲子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安全、生命,它們永遠是人生的等式。我不知道,若不是心中的愧疚,我是否會對一個死去許久的人銘記在心?我不打算再開啟這個不再完整的記憶,但它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生命的可貴 標籤:生命的可貴作文 生命誠可貴作文 生命可貴作文 失去后才知道可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