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沉默的南開900字作文

沉默的南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十幾天前,當我第一次不如南開中學就深深的被那歷久彌香的文化底蘊所打動,幽靜清遠的美好校園環境,到處散布着書香,處處鳴啼鳥,真可謂是樹林陰翳,鳴聲上下。步入南開,不僅只有感官的享受,更多的是遠離塵囂的一種超然於洒脫。地處沙坪壩區最繁華的地帶,校外是熙熙攘攘的街市和來回穿梭的車水馬龍,大都會的燈紅綠酒如桎梏般封鎖着南開,似乎以一種潛移默化的庸俗在侵染着南開,是大氣,是尊嚴或者是另外一番性格。然而,南開卻不屑,卻平靜與坦然,拋脫外表的富麗堂皇,將自己置身於群蔭下,似乎這一切看似與南開的歷史不相符合,百年老校的南開在平常人看來應是高傲不羈,藐視群倫的,它的一切都應散發著一種貴族的氣息,高貴,可望而不可即。不,外表的虛華不是南開所最求的,它的這一切的表現是一種謙遜,一種內涵,正如一個滿腹經綸的學者,儘管才華橫溢,仍將自己的才華收斂於內心中,這就是一種高貴的升華。大門雖不是那樣想象般的大氣,而軟實力卻令人稱快。

  走進南開,求得是一種修養,一種人格的修鍊。步入校門,寬闊平坦的林蔭大道,一直通向校園的“心臟”,漫步大道猶如對南開進行一次檢閱,兩旁的樹似一個個挺拔葳蕤的儀仗隊員,以高亢悠揚的樂章迎接着學子的到來。直到大道的末尾,是一尊張伯苓的巨幅塑像,他整齊凌然,靦腆大方,用手揮舞着前方,以南開精神的嶄新面貌引領着南開這艘巨輪破浪勇進。穿越時光的罅隙,來到南開創建時候,目睹一個又一個的南開人將青春和熱血匯入祖國嶄新的藍圖中,他們其興也勃焉,其亡也忽焉,默默地融入南開歷史的潮流中。曾今有名人說過“任何一項偉大工程的崛起都是由一代代有志的人不斷刷新的。”他們雖然遠去,可功績卻不朽,它永遠閃爍於南開的頭頂,靜靜地凝望着南開不斷向前,開拓未來。

  任何一樣事物的發展歷程都不可能都只停留於風光旖旎的康庄大道上,同時也不斷伴隨着大風大浪的沖刷和洗禮。包括百年學府的南開,以及身處南開的每一個南開人。每個班級都薈萃着全重慶的尖子,每一天,我們並不孤獨,都有着許多同我們一樣的同學在一同戰鬥,南開正因為有着這般的鬥爭,才所以創造了今日的輝煌!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今日讓我們攜手共進,明日讓我們在南開的畫卷上金榜題名。努力活出自己,綻放生命之光,帶一日破繭成蝶。

  春有煙波畫船,下有寧華綠池,秋有菊花滿香,冬有白雪紛飛。品味南開,感知重慶。

  初三:行無敵



沉默的南開 標籤: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沉默作文 我的南京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