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南開浪子:尤納斯,明白人也算糊塗賬800字作文

南開浪子:尤納斯,明白人也算糊塗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都說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但在中國男籃出征多哈亞運的問題上,陳江華這個動力十足的“後浪”卻沒能推得動胡雪峰這個沉穩老練的“前浪”,壯烈地倒在了亞運會的門檻之外。在我看來,“胡雪峰上,陳江華下”是尤納斯這個明白人算了一筆糊塗賬。

  尤納斯是個明白人,他知道多哈亞運會男籃金牌的分量有多重:四年前,中國男籃親手把煮熟的鴨子慷慨地送給了韓國,這次不容有失;更重要的,如果連個小小的亞運會金牌都搞不定,還談何北京2008?所以說,在姚明缺席的情況下要做到萬無一失,必須得帶上最好的球員才是。

  從這種意義上來說,似乎胡雪峰更有理由入選,畢竟,不管是聯賽和熱身賽中的表現,還是技術經驗,陳江華都處於絕對下風。但明白人也難免有算糊塗賬的時候,尤納斯擇“胡”棄“陳”至少犯了兩個形而上學的錯誤:一是“只顧個體,小題大做”;二是“只顧現在,未及將來”。

  胡雪峰當然很厲害,他是連續幾屆的搶斷王,組織助攻和個人攻擊也很有特點;而陳江華充其量只能算作很有潛質,即使在CBA賽場上的表現也很難令人滿意,何況國家隊?但尤納斯似乎忘了,不管胡雪峰有多牛陳江華有多菜,他們都只能是劉煒的替補,或胡或陳根本就不那麼重要。再說,即使讓陳江華去,以中國隊在亞洲隊的老大地位,還怕其它球隊不成?因此,尤納斯是只看到了個體而沒有分析中國隊的結構框架和亞運會的整體形勢,有小題大做的嫌疑。 

  尤納斯犯的第二個錯誤是不能很好地為長遠計,也就是老生常談的練兵問題。陳江華很早就被美國的《時代周刊》譽為“2008給姚明傳球的人”,而他之所以一直沒能發揮出球迷們期望的水平,究其原因還是大賽經驗少。當然,聯賽也是小陳學習鍛煉的舞台,但國內和洲際比賽的氛圍迥然不同,亞運會無疑是2008之前難得的鍛煉機會,過了這個村可就沒那個店了啊!

  正是處於這兩個原因,我個人認為,尤納斯選擇胡雪峰是個下策。瞄準了亞運會的金牌說明他是個明白人,而喪失了一次磨礪陳江華的機會則是算了一筆糊塗賬。其實金牌和練兵並不衝突,那就是讓陳江華做劉煒的替補。

南開浪子:尤納斯,明白人也算糊塗賬 標籤:尤納斯作文 白人作文 今天,明天作文 浪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