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不再做沉默的羔羊900字作文

我不再做沉默的羔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的一生中,總要經歷許多磨難。在我很小時,媽媽就教導我:“成功,必須要邁出艱難的第一步。”

  記得入學不久,我膽小怕事,在課堂上總是“默默無聞”,不敢也不肯流露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哪怕我最後的結果是正確的。所以,我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孩子,連老師都不知道我叫什麼,我常常羨慕那些在門口執勤的同學,我希望我也能風光的站在那裡,雖然,我的成績不錯,但由於膽小的原因,在班級中沒有任何職務,時間一久,成功也離我越來越遠。

  後來,媽媽知道了我的表現。她沒有責怪我,而是開導我,鼓勵我,告訴我,無論答案的結果對錯,都要把自己的真實想法說出來。可我總是不能夠勇敢的邁出艱難的這一步。

  一段時間后,全校要開家長開放日,由於各種原因,媽媽看到我的發言比較被動,下課後跟我談了談話,我表現的很木訥。媽媽很失望,她一氣之下,便抹淚走出校園。我望着她遠去的背影,心裡又酸又恨,一點兒也不是滋味兒。我獃獃的走到座位上,眼圈紅了,淚珠在眼眶裡打轉,但終究沒有落下。

  上課鈴響了,這是親子互動時間。氣氛很活躍,大家都玩兒地很開心。我望了望身邊空空的座位,又環顧了一下其他家長,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距離下課還有一段時間,老師讓同學們到講台給自己的爸爸媽媽說幾句心裡話。我心裡一顫,覺得這是一個對自己的媽媽承認錯誤的好機會,哪怕她不在這……我的帶着喜悅又緊張的心情舉起了手,哈,果然被請上台了。

  由於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合前說話,緊張的聲音都變了,我說了這麼幾句:“媽媽,我知道我膽小,沒有好好在課堂上表現,對不起您平時對我的教育之恩,是女兒不好,也沒有讓您風風光光給我開個家長會,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話說到這時,淚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老師把我深深的擁在懷裡,就是在此時我明白了我已經成功的邁出了艱難的第一步,我克服了困難!

  從這一天起我對學習奮發向上、努力鑽研,為了獲取更多的知識,我每天都要讀完一本書,這為我的作文水平打下了很好的基礎。我開始寫作、投稿,雖然有時也會失敗,但我知道:“不經歷風雨,哪見得彩虹?”終於,2010年,我的作文得到了作文大賽評委的認可,榮獲全國銀獎,這是一個很棒的消息,但是,人往高處走,我還有更高的挑戰,不能在此處停止!

  媽媽說得沒錯:成功,必須要邁出艱難的第一步!

  金山橋開發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王紀婷



我不再做沉默的羔羊 標籤: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我不再作文 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