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沉默的小提琴700字作文

沉默的小提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沉默的Violin(小提琴) 

  福建省武夷山市一中初三七班 祝光宇 

  題記 時間過得真快,讓人措手不及。轉眼間我到了人們所說的青春年華。夢想和現實的差距總是很大。夢想的事情,總是不太能在現實中成真。時間中的故事,依然在腦海中呈現,要是我能重新來過,我想我還是會走同樣的路,命運弄人吧! 

  10歲那年生日,我獲得了出生到那時最貴的禮物,一把小提琴,我無法表達那時的高興,我早已從電視里聽見過這個被稱為樂器“皇后”的小提琴。他的曲調悠揚、婉轉,猶如天籟之音。當時我就迷上了他。我常常夢想擁有一把小提琴和成為一個小提琴大師。 

  10歲時我得到了它,我高高興興的踏上學習之旅,小提琴不愧是“皇后”,好聽,也難拉,對於四年級都不懂五線譜的我來說,真的非常難。拚命堅持着。我還是有很有天賦的,雖然還是看不懂五線譜,但是我已經能拉出一些小曲子(很簡單的曲子),由於我不只學習小提琴,還學習了別的東西:乒乓球、英語和畫畫。時間變得不夠分配,但小提琴老師的任務都已完成,就是不太熟練,老師因此責罰我,還要求我換班,我很生氣,想不學了,但一看到我喜歡的東西,我決定堅持……… 

  一次在練習的時候,老師說要我們去表演,我非常高興。回家后,把家長、親戚、同學、老師都通知了一遍,邀請他們去看我的表演,那幾天,我幾乎沒有讀書的練琴,雖然被老師罵了,但我依然興奮着。但是在表演的那一天我的夢想被打破了。小提琴老師說我拉得太差了,不讓我上場…….. 

  之後,我被同學嘲笑,也無顏見父母。最後我離開了小提琴班。當天晚上我去上英語課,老師教了一個單詞叫violin-------小提琴------我的心觸然一動。老師繼續微笑的上課,殊不知我已淚流滿面------ 

  也許有的夢想不能開花,實施追夢的過程,也能成為寶貴的財富。

沉默的小提琴 標籤:小提琴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提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