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題800字作文

無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抱着一堆書回家,一本,兩本,三四本,很重很重;看着街上的梧桐樹,一棵,兩棵,三四棵,很多很多……

  走在路上,感受太陽的灼熱,卻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可以任性胡為,撒嬌耍賴的小孩子了。時間一分一秒在手錶的滴答聲中溜走。我徒勞的企圖抓住他們卻發現自己抓住的不過是一些易碎的夢。

  喜歡聽王菲的《旋木》,會聽到不自覺的掉眼淚。還以為自己已經刀槍不入了,卻發現自己還是會被那些所謂的朋友傷到體無完膚。為什麼人長大了都會變呢?永遠到底有多遠啊?應該遠到我用一輩子的時間都無法丈量吧?

  我知道,即使天還是像原來一樣藍,水還是像原來一樣清,風還是像原來一樣柔和,我們也已經回不去從前了。我不懂,為什麼人總是要長大,總是要成熟?就像張愛玲3歲要穿高跟鞋,7歲要穿旗袍,13歲要吃湯圓粽子等一切難以消化的東西。但又是為什麼當我們終於成為了儀態萬千的成熟女人時,心底卻心心念念從前那條白色小裙子?

  哎~也許長大到底是逃不過的,不想長大也許真的只是一種文字的說法,我無可奈何必須長大。但是可以慢慢的長大嗎?我想念小時候可以為了一個小滿足而高興半天,想念小時候單純的一切一切。也許真的無法回到從前那片明媚的艷陽里~但是我們還有回憶可以用來懷念~懷念從前的一切,那些愛,那些恨,那些需要用一生來銘記的某某人,某某事,等等……

  我想也許有一天當心底的傷疤結成繭,我們也可以笑着原諒從前那些不可原諒的人;我想有一天當太陽再次明媚的升起,我們也可以用最燦爛的微笑走在藍天下,我想有一天當天空落下剔透的雨滴,我們也可以站在窗邊輕抿着茶,淡定的回憶過去……

  那些愛過我的人,和我愛過的人,就算你們現在已經離我很遠很遠,我也相信你們都是天使,你們一樹又一樹的花開,綻放在我的生命里,就算有淚,也是滋潤心田的清泉,是你們教會我懂得珍惜,學會諒解。是你們證明了我的存在。物是人非雖然殘忍,但我們曾經愛過,就不會寂寞。親愛的你們,我衷心的祝福你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