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因祖國而自豪900字作文

我因祖國而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國,一個美麗富饒的地方,瓜果飄香,充滿着“愛”的氣息。我們的中國曾受了多少苦,當日本侵略者對中國發出猛烈攻擊時,國民黨的“不抵抗”政策,讓我們傷透了心,但是我們絲毫沒有退縮,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冒着生命危險,將中國從日本的虎口中奪了出來;當一次一次的國共合作破裂,當蔣介石撕毀“雙十協定”向我國大陸瘋狂進攻時,有多少人拿起刀槍去保家衛國,終於暫時平息了這場戰爭。中國經歷了重重危險和苦難,終於在1949年 10月1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門廣場上,向全世界鄭重的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們用鮮血洗去了恥辱,用事實證明了一切。 

  每當國歌奏起,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不禁想:“中國,你真偉大,沒有什麼困難能讓你退縮,你旺盛的鬥志可以戰勝一切,即使曾經我們痛苦過,但那畢竟屬於過去,你的眼中只有今天,充滿希望。” 

  我們生活在這個和平的年代里,我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是許許多多的烈士為我們血戰出來的。這些烈士或許沒有體驗過高科技,沒有見過電燈,甚至穿的很“土”。但是,沒有他們,我們哪有現在這般快樂、舒適、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我為祖國而自豪,而驕傲。 

  聽,不知是哪傳來了陣陣歌聲,“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當我們還很小的時候,就常聽大人們說:“這五星紅旗,是用烈士們的鮮血染成的。”長大后我才讀懂了這句話的真正意思,原來我們是從戰爭中長大的國家,我們經歷了許多許多…… 

   回憶中,那一聲聲的慘叫,房屋頃刻間倒塌,是中國的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大地震,弱小的人類在大自然面前顯得無能為力了,但是當我們從噩夢中清醒過來,當我們手牽手克服困難時,力量從我們中間爆發了,我們突然變得強大起來。我們為他們捐款、捐物,讓他們重建家園,給他們信心與希望。我們在團結中向前發展…… 

  看,前一陣子日本發生了九級大地震,我們中國放下以前與他們之間的恩恩怨怨,誠心的幫助他們,也派了志願者去支援他們。雖然日本曾與我們之間有過許多不和,但我們仍可以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幫助他們,這也許就是我們中國的一個偉大之處吧。我們的祖國,在成長的道路中學會了寬容他人。 

  生活在這樣一個充滿“愛”與“和平”的國家中,你能說自己不驕傲嗎?



我因祖國而自豪 標籤:我為祖國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自豪作文 我自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