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因生活在黃土地上而自豪500字作文

我因生活在黃土地上而自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盤古開天闢地,創造了無數綺麗壯闊的景色:小橋流水,煙雨人家;塞北廣袤,地域風情。誠然,這些美景都值得我們引以為傲。而你有沒有想過,是因為誰才有了它們?曾讀過冰心奶奶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她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她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湧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當混沌初開的時候,世界蒼茫,了無生機。而你,是第一個自然形成的生命。女媧造人,亦或是古猿進化,華夏族載歌載舞,而你始終如一。五千年轉間即逝,物是人非事事休,而你始終如一。千百萬年,你默默地為這個世界祝福,默默地為這個世界創造生機。與你相伴,我彷彿回到了遠古,又好像看見了五千年華夏史,源遠流長。

  哦!黃土地!五千年華夏史,不及你的悠久;諸葛才智子房謀,難比你的高深;江南流水塞北煙,難比你的韻味。你讓金字塔也黯然,讓空中花園成了反襯。你便是如此,沒有秀麗的容顏,鮮艷的色彩,只是那一襲黃。一年土,二年洋,三年不忘回故鄉。你質樸,純正,卻讓人忘不了。與你相伴,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的職責所在。

  哦!黃土地!母親!不要問我生在何方,我永遠與您在一起。因為我身上流着的是您的血液,身上存在的是您的顏色---那不惹眼的一襲黃。

  哦!黃土地!母親!我因與您生活在一起而自豪!

  橫店第一初級中學8年級 金釧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我因生活在黃土地上而自豪 標籤: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我生活在幸福中作文 草地上作文 雪地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