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月9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總是沒有辦法不說再見。

  看着手中折了100多天的千紙鶴,記得那時她說她想在中秋這個團圓的日子許願,要永遠與我在一起。那時,我們都知道,在一起的歲月只剩一年了。

  於是,我努力的完成她最後的心愿。只是,就在她離去的這天,發現,再也不需要了……

  雙子座的孩子註定要把所有的悲傷都留給自己。走在曾經一起走過的路上,做着曾經她做的動作,聽着她喜歡聽的歌,獨自朗誦着她最愛的那首席慕容的詩。

  想起她曾對我說一個十四歲的孩子不該看席慕容,可她自己卻總跟我講;想起她對我說她要看我那本最愛的書,可我沒有給她;想起她在我胃痛的時候胡亂的在自己的包里找止痛藥;想起她被我弄哭時“悲慘”的模樣;想起她生我氣時可愛的樣子;想起她趴在桌子上睡覺時摘下眼鏡很難看……

  我能想起一切她的事和她說過的話,卻怎麼也想不起通向她未來的路要怎樣走。

  天上的月孤獨的映照着,陣陣陰風吹來,我站在樹下抱着肩頭,看着那孤獨的殘月,也看着月光下孤獨的身影。

  其實月只有在最圓的時候才最寂寞,黑夜中沒有一顆星星陪伴,映照着世上的人們的團聚、歡樂。每年只有在中秋這一天,才被人們記起。每一天都從東邊升起,然後在一個個無人的凌晨,悄悄隱退。

  記得我曾跟她說,我說我如這天上的月一樣,孤獨,無助,討好似的把手伸到你的窗前,卻被你用一層玻璃擋住,我在窗外望你,你卻視而不見,只留下我孤獨的身影。

  她聽后只是笑笑,笑我的天真。因為她從開始就跟我說,我們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因為,她是我的老師……

  最終她還是離開了,不辭而別。其實在離開之前她提醒過我的,而我也知道,總會有分別,但我只要在中秋,就這一天,讓我能陪她許下最後一個願望,這一天後,各走天涯路。只是我的願也無法實現了。

  以前一度有一段時間,我總問她人生為何要如此悲哀,讓兩人從一相遇就已知道離別的那天,就像人從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是要死的。

  她說那是因為上帝是孤獨的,他以為世人如他一樣孤獨。於是給人生插入一個個片段,然後再拿開。我記得她說那話時的樣子,就像現在的我一樣那麼的無奈。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十六圓后又是殘缺——長達一生的殘缺,就像人生的十五歲,十五歲之前的一切都是圓的;十六歲后,都只剩殘缺。

  我抬頭望着所謂的圓月,也許這時她也在望着它,就讓它讓我們的目光在這個殘缺的夜裡,最後一次,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