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逆水行舟車輪轉900字作文

逆水行舟車輪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重試,一次次的傷心,無數的不及格,老師口中的重寫,禁止,在不斷潑灑着熾熱而憧憬的心。“寫不好就不要寫,老老實實些記敘文,拒絕散文”。

  是啊,並非所有人都能寫好散文,現在的我就是其中一個。但我的身邊也有散文高手,看着他們行雲流水般的文字,天馬行空的構思,這的蹲於犄角,任由數不盡的不甘於壓抑積蓄其中,剪不斷,理還亂。

  但並非自始便是如此,我也有過輝煌。向日,憑以出眾的文采,獨特的角度,深刻的立意讓我的文章獨樹一幟,風采奕然。那是我已形成老師所謂的風格,即指格式。永遠是龍頭、豬肚、鳳尾。一成不變的抄襲,以此我便成了班裡的語文尖子。

  但這不是文學,甚至不是文章!我選擇了放棄,逆水行舟,結束了那段輝煌。被老師所不解,被同學所不解。從此我的文章再沒及格。

  一直相信有輝煌就必有低谷,只是沒想到它來得那麼突然,逆差讓我不知所措,更痛不欲生。三次大考語文均以班末告終,為了分數,老師再三找我談話,可她注意的只是一名教師所追求的分數,從小便對應試教育以分論人的制度懷有抵觸心理的我怎可能為分數而屈服?

  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位居班末,雄心不已,獨來獨往,我行我素。

  父母說我不用功,老師告我沒水平,同學道我昏了頭,深陷逆河,劈頭蓋臉,這的獨守書香,與世隔絕。

  十六年來如一日,悄然流過,時間把我帶到了初三,臨近中考,迫不得已,低聲下跪。為了兩鬢霜白的父母,為了苦口婆心的教師,為了不知所云的未來,一切是又那麼的突然,瞬間便結束了我的抵抗……

  手執筆卷,重操舊業,得心應手的我“處女作”便一得高分,老師笑了,父母笑了,同學也笑了,只有我哭了。誰能理解一個倔強人向對手認錯的痛楚!向來文思泉湧的我面對充斥了高分的試卷卻已沒有了感動,沒有了欣喜。

  每當看到優秀的散文佳作是,再次沒有榮譽的我照舊滿心歡喜地叫好,照舊無可奈何地嘆氣。

  如今,老師再也不可能看到我粗劣的散文了,我只會將它默默地寄託於心靈,獨自咀嚼,塵封沙土……

  回憶一切,我卻感覺我如一艘只有車輪的船,艱難地逆流而上,雖然拚命地轉着車輪,卻只能無奈地看着自己不斷後退,心力憔悴……

  逆水行舟車輪轉

  舉步維艱上清川

  自不量力逢逆境

  無可奈何獎心淺

  無名無譽石瀋海

  獨守一芳拒為開

  艱難苦恨繁霜鬢

  潦倒新杯濁酒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