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長1700字作文

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成長的背影

     夕陽長大,披着鮮紅的嫁衣出嫁。

   我背着沉重的書包,夾緊腳步穿過一條林蔭大道,這是迎面走來一位中年人和他白髮的母親。他們淡淡的笑着,慢慢的走着,那兩個相依的影子被拉得老長老長,漫天的彩霞在其中徘徊。

   剎那間我竟停住了腳步,心好像被什麼觸動,是生命的溫柔嗎?還是……

   “這背影這麼熟悉,什麼時候,我曾……”我默默地思忖着。

   歲月一匝又一匝地瘋長,我恍然又撞見那個青澀的自己。

   第一幕

   “張凌月,你的新裙子真漂亮!”

   “謝謝!可就是容易弄髒。下節課要考試了,祝你好運。”

   盛夏的教室白亮亮的顯得壓抑,我們卻要進行考試。時而撲來幾陣熱風,更是讓監考老師的空虛都慾望燃燒。無奈禍不單行,寫到剛開竅的地方,我的鋼筆突然沒墨了,這更讓我感到壓抑與煩躁。

   我抓起筆狠狠地在地上甩了幾下,當它又能寫出字的時候我感到莫大的欣喜。可是我猛抬頭卻發現月的新裙子上沾上了幾滴墨水,墨痕在強烈的陽光下格外刺眼,我趕緊低下頭避開它們。

   小貓弄亂了一團毛線,伴着無數小鹿跳躍的腳步聲,我的心裡糾結得東拉西扯——到底認不認錯?倘若認錯,月怪我怎麼辦?當眾讓我賠裙子怎麼辦?月可是很愛乾淨的女生!要是不認錯,她的媽媽會不會批評她?這麼多年的交情,我總不能眼看着她背黑鍋吧……熱風一陣又一陣的吹來,牆頭的草左顧右盼,一副垂頭喪臉的樣子。

   我用餘光瞄了瞄她依舊楚楚的背影,一幕幕溫暖的往事如她般映入眼帘,輕叩心扉。終於我抬起頭拍了拍她的背:“張凌月,很抱歉,我不小心把墨水灑到了你的裙子上了。嗯——我會幫你洗的,實在不行——我會賠的……”

   繼而她四下打量了一遭,牽起我的手:“嗨!我當什麼事呢,看你緊張成那樣!我難道連這麼幾滴墨水都解決不了嗎?你也太小瞧我了……”

   一縷輕風吹來,吹過她楚楚的背影,積澱起純白的友誼。

     第二幕

   “爸爸,你再多呆一會嘛!”初入華校的我用永遠長不大的手死死攥住爸爸的衣角,苦苦哀求。

    可萬萬沒想到爸爸竟狠狠鬆開我的手,丟下一句堅硬的“你自己獨立”便揚長而去。他總是如風般大步流星,偉岸如山的背影在我婆娑的淚眼中轉瞬即逝。

   我倔強的擦去眼角的淚痕,咬緊嘴唇,低着頭穿過兒女依偎在父母懷裡的撒嬌聲,獨自回宿舍整理東西。

   忽然有一張紙片掉落,上面寫着汪國真的“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留給地平線的只能是背影。”

   這好像是爸爸的字跡。

   我不爭氣的眼淚終於又一次決堤,在爸爸堅忍挺拔的背影里——逆流成河。

  

 夕陽長大,披着成長的背影出嫁。成長的背影從記憶的深處一直延伸到理想的彼岸,北島的歌聲從其中傳來——我像個夕陽中的孩子,惶恐而溫暖。

     

  



成長 標籤: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們成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