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人生的美麗800字作文

人生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人生在世不稱意,你的人生亦美麗。

  ??題記

  在監獄大牢里,黑暗潮濕,光從高高的窗子照進來,射在地上。他利用着這一米見方的陽光奮筆疾書。他回憶着當年四處拜訪遊歷的種種情景,思索多年積累的文字素材,把它們一一寫在紙上。可是,他難以忘記那莫大的恥辱。由於奸臣迫害,他慘遭宮刑,還被困在這陰暗的牢房裡。可是,他沒有忘記他的志向,即使條件惡劣還堅持完成心中那部偉大的着作。

  他就是司馬遷,他所着的《史記》為後人研究這段歷史提供了豐富的資料,而且極受後人讚譽。你能說,他的人生不美麗嗎?

  一輪皓月當空照,灑下一片清幽的月光。這天,正值月圓之夜,他捧着酒杯,獨享月色。圓圓的月光,讓他想起了自己官場上的失意,想起遠在異鄉的兄弟。他十分渴望能在官場上做上大官,為國家效力;他十分渴望能與兄弟團聚,與兄弟共度美好時光。他的臉上微微泛起紅暈,美酒讓他飄飄欲仙,讓他吟下了千古佳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他就是唐宋八大家之一的蘇軾,他的佳句為廣大人們所吟誦,他的詩篇,讓中華民族文化更加璀璨奪目。你能說,他的人生不美麗嗎?

  一葉孤舟,行駛在珠江口前,迎着波濤,頂着狂風,向前進。他佇立於船頭,望着神州大地,不禁浮想聯翩。他小時候苦讀經書,努力拚搏,考取功名。可是,待他成為國家大臣后,又遭到了元軍的侵襲。他不得不拿起武器抵抗外敵。但可惜實力不如元軍,他們節節敗退,還被趕出神州大地。可是,他堅決忠於祖國,不妥協與敵方的威逼利誘,以死報國,為廣大烈士頌下:“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他就是一代忠臣文天祥,他的忠於祖國、捨身取義為世人所敬服。你能說,他的人生不美麗嗎?

  奔流不息的歷史長河裡,見證了多少英雄偉人,他們的人生都不能一帆風順,可他們卻向世人展示了他們美麗的人生。

  你的人生並不平淡,只要你能找到讓你的人生熠熠生輝的神奇寶石,只要你能找到你人生中的閃光點,美好充實地度過人生,即使歷盡坎坷,你的人生又何嘗不是美麗的呢?



人生的美麗 標籤: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 人生的路作文 人生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