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詞組對對碰600字作文

詞組對對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哈哈哈 ————哈哈哈 ————”聽到這個一陣陣笑聲,一定會令你疑惑不解。想知道嗎?讓我來告訴你把:我們正在進行一場有趣的排句遊戲。 

  老師一走進教室對大家說:“同學們我們要玩一個小時遊戲,贏的那一組可以得獎品哦!”“什麼遊戲,什麼遊戲老師快說!”我們都迫不及待地對老師說。老師對大家說:“這個遊戲你們一定有興趣,那就是排句。”說完老師發下紙條,告訴了我們規則:分成四組。第一組在紙條上寫一個叫角色;第二組寫一個地點;第三組寫怎樣的;第四組寫幹什麼。排成的句子中最搞笑的就是勝利的小組。 

  聽完規則,有的同學提筆就寫,有的同學想來想去,才肯下筆。經過幾分鐘,同學們都寫下了詞組,第一句開始排了!每組都選出個同學來排。“謝娜!”在馬桶里!”“感人地!”“跳舞!”排成:謝娜在馬桶里感人的跳舞。聽完后,全班同學都哈哈大笑,上氣不接下氣。第二句,“張傑!”“在墓地里!”“一把屎一把尿地!”“扔炸彈!”組成;張傑在墓地里一把屎一把尿地扔炸彈!“哈哈哈————哈哈哈哈————”同學們這時都笑得眼淚都出來了,有些同學甚至拍起了桌子。接着,又排成了許多句子:“鹹蛋超人在廁所里開心地喝酒”“蠟筆小新在棺材里兇狠的看書”“孫悟空在天堂里悲痛欲絕地吃冰淇淋”……` 

  這堂語文課我們上得都很開心,但也都明白了一個道理:原來排句子時要認真,如果把他們排錯了就會鬧很大的笑話,從中也明白了正確排序的重要性,同學們要記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