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漫畫的人生人生的真實800字作文

漫畫的人生人生的真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漫畫的人生,人生的真實

  ——讀《機器貓》有感

都會小學五(1)倪楊璐

  最近讀了幾本書,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還是《機器貓》這本漫畫書。

  看書怎麼看回頭了?對這樣小兒科的書也感興趣?是不是太菜了?你可能對我嗤之以鼻。大可不必如此!讀書是一種享受,是和書中人物的交流,是一次心靈的歷程。對於《機器貓》這本漫畫書,我敢下這樣的結論:當你無聊時,你看到它會很開心;當你傷心時,你看到它會破涕為笑;當你幻想時,他又是最好的夥伴。這是對的,那是錯的,簡單的判斷讓你回歸真實的人生。

  偶遇《機器貓》是在一個星期天。“今天幹什麼呢?”我無事可做,感到特別無聊。去同學家吧,或許這樣可以更好地打發時間。在同學家,看到了它,便隨手翻了起來。剛打開第一頁,我便被書中有趣的插圖吸引住了。我急忙告別同學,帶着這本書鑽到我自家的小天地了。

  《機器貓》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大熊用時空機從一百年前帶回來一隻恐龍蛋,在大熊的精心呵護下,恐龍蛋孵出了小恐龍。小恐龍漸漸長大了,要不要把小恐龍送回去,這使得大熊陷入了深深的感情矛盾之中。大熊捨不得送走小恐龍,小恐龍也捨不得離開大熊呀!

  看到這裡時,當時我已淚眼模糊了,不得不停下來。小恐龍該不該走呢?一方面,小恐龍與大熊有很深的感情;另一方面,小恐龍應該生活在它們的世界里呀!小恐龍的爸爸媽媽肯定也在想念着它們的孩子。友情與親情,在這裡發生了強烈的碰撞!是去是留,友情與親情這一對砝碼誰輕誰重,你可以放飛你的心情,也可以揮灑你的淚水。

  躺在床上,合上書放在胸上。大熊每次去看小恐龍,小恐龍是怎樣地興高采烈,分別時,小恐龍又是怎樣的戀戀不捨,在我腦海里一一閃過。我雖涉世不深,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也不過如此吧!

  這本書成了我的好朋友,我無聊是找它,我傷心時找它,我開心時也找它,我告訴它我所有的喜怒哀樂。朋友一再催我還書,我總是找借口拖着不還。我似乎握着某一個人的人生,我珍愛這人生!

  指導老師 張小平



漫畫的人生人生的真實 標籤:一幅漫畫的啟示作文 漫畫的啟示作文 愛看漫畫的我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