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仍在1100字作文

星,仍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仰望寂寥天宇,那些亮晶晶的星星,似乎都在刺眼的燈光下隱匿了。小星星啊,你還在吧…… 

  ——題記 

  昨夜偶然站在寂寥的屋外,一次無意間的抬頭,卻看見了漫天燦爛的星斗,那樣的燦爛,以至於都有些刺眼。遙記得上次見到這樣美得讓人想落淚的場景,還是在老家裡的老院子里。那兒是農村,遠離了城市的紛擾。那兒的夜,是屬於星的。 

  從未妄想過要在城裡看見這樣的星空,從未妄想,因為很久以來那都是一種最遙不可及的奢望。很久很久了,夜晚的天幕,已很久都沒有星星的身影了。是從小時起的吧,如若不是,那怎會記不起這撼人心魄的美麗。時光匆匆,使我都忘記了繁星燦燦的摸樣,忘記了空中那七星所指的明星的存在。一度都已不相信了它的存在,似乎能給人指清方向的星星,只出現在我幼年的童話繪本,燦爛明媚,佔據着整張畫面里最顯眼的位置。不相信了,似乎它從未出現。 

  始終堅信着北極星不存在,直至在老家的那次與它的不期而遇。它是那麼突然地闖入了我的視線。那七星所指的盡頭的明媚星星啊,就那麼溫柔的為我這個早已調了向的孩子指明了北方。一瞬間,內心有種溫暖感動的暖流,從心底早已被遺忘的峽谷里,向上洶湧、翻騰。自從與它會面,終是相信了有指明星的存在。但我卻又始終認為如此美好的星星,若是出現,也只是在這遠離了紛擾,輕寧、安恬的小村落。至於那紅燈綠酒的城市,夜的天幕似乎早已被那紅綠變幻的霓虹搶佔得一乾二淨了。那兒有時也會在一個白日里已被風吹得乾乾淨淨的天里,閃現一兩點寂寞的疏星,但那兒沒有指明星,也不配擁有。 

  就是這樣固執的過了許久,偶爾在一個功課稍少的夜裡,會抱着一絲期待,滿心猜測的拉開已在夜晚閉合了許久的窗帘,再忐忐忑忑的緩緩抬頭,期待着能看見一夜繁星。然而,城市的燈光卻一次次的殘忍地將我的期望粉碎,而那原本應該如墨色般的天空,在城市已經的映襯下,微微漾着一層很有嘲諷意義的微紅。這樣的也能有北極星么?絕不可能。 

  那天白天的風很大,大得讓人覺得吹的都有些“地動山搖”的意味。初春的時節里,已有些溫暖卻還仍舊很冷的風,一次次的在已沒有了一絲雲彩的空中咆哮而過。那天天黑的格外晚,現在想想,那或許就是在那片美麗所做的“欲揚先抑”吧。本是想去看看那夜的月,卻撞見了久別的星空。又是那樣的突然啊。 

  我是完全信服了北極星的存在,相信了它存在每一個夜裡。細細回想,當時那片微紅后,似乎是有一道捉摸不透的光影,淡淡的,淺淺的,微弱的讓人總在無意間忽視了。 

  又時仰望這與先前別無二樣的天宇,而這次,卻在惆悵中多了一份欣慰,因為我知道,不管是在雲前雲后,星,仍在。

星,仍在 標籤:星星,閃閃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