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分離,心,仍連在一起1100字作文

分離,心,仍連在一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每一個人都長大了,即便分離在天涯、在海角,心,依然連在一起…… 

  ——題記 

  這個暑假一反往常的熱鬧,同學要麼相約看電影,要麼一道去瘋狂玩網游,好像所有人都在尋找各種理由讓自己看起來依然跟過去一樣——在那桃花滿園的日子裡肆意大笑,掩飾自己心中的一絲惆悵…… 

  也許是畢業來得太突然,匆忙得讓我們無法接受吧。 

  學校的畢業典禮是在升初中問分之前舉行的,顯然是早了點吧。那時,所有人都還沉浸在考試結束后解放的喜悅與輕鬆之中,並且大家都“志同道合”地對畢業典禮上沒完沒了的發言感到很不耐煩。 

  後來我和同班幾個同學習慣性地邁進母校的大門,門衛的老伯說:“你們都畢業了還來幹什麼?”我們頓時啞口無言,然後我們靜默地走了很長一段路。 

  呵!原來我們畢業了啊。 

  這是不是表示以後再也捏不到小豬那胖嘟嘟的臉蛋?是不是SALEN再也不會教我做鬼臉?是不是以後再也無法和小暢在床上跳來跳去,然後聽到床板絕望的咔嚓聲?是不是BOBO再不會拉着我的手說:“小韻,陪我上廁所好不好?”是不是再也無法和小暢、哈妞組成“女子幫”,在校園裡天不怕地不怕,痛扁臭男生?那麼,你們,是不是會忘記我? 

  七月的頭一天,班裡四十多個同學積極響應“女子幫”的最後一次號召——沖向火鍋店聚餐! 

  開了五桌,臭男生有負紳士風度,賴在包房裡死活不肯出來。於是女生們移駕到了包房的外面。 

  我是女生當中唯一一個吃辣的,於是不負眾望地包羅了半個鴛鴦鍋的鍋底。 

  吃火鍋期間,與SALEN比賽用筷子夾貢丸,把鍋底搞得烏煙瘴氣,鍋里慘不忍睹的景象和不是濺起的水珠終於激起了民憤。在人神共憤下,我們不得不停止。 

  男生那間包房的門時不時地被打開,接着傳出一句莫名其妙的話,然後又“哐當”一聲關上。 

  女生路過包房時也會敲敲玻璃,朝裡面扮鬼臉。 

  結帳時,所有人都把AA制的精神發揚光大,讓服務員捧着一堆硬幣去交差。 

  一群人又涌到了母校的天台,相互聊天打鬧。 

  後來不曉得誰帶頭,我們靠在欄杆上放聲唱歌,一首接一首,那是我們唱的最動情的一次,任那歌聲隨着風兒飄到很遠、很遠…… 

  接着,我們各自說出了自己的理想,約定十年後繼續歡聚在這個天台上,看看是否實現了理想。 

  考中山大學!是為了追逐老爸的背影。 

  “還有,”我一字一頓地說,“我叫小韻,不許忘了我!” 

  最後大家紛紛作鳥獸散。大頭問了句:“為什麼沒人哭?” 

  BOBO反問:“為什麼要哭?” 

  那時我的心情的確很平靜。也許所有人一直以來的懷念和留戀只是因為小學時代沒有一個真正的結束。沒有完結,於是就無法開始。 

  臨別時,我清晰地看到,每個人的眼角,有一點不舍的淚光在閃爍……

分離,心,仍連在一起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分離作文 在一起作文 我們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