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雄師600字作文

雄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氣爽朗,艷陽東起,一朵朵輕逸的浮雲輕盈地掛在天上。啊,多清新的一個早晨。跟着班的隊伍,慢跑到操場上。星期一,是國旗高升校禮的日子。從人群中,微微看到,升旗手牽着國旗慢走到了升旗台上。

  在雄壯的國歌中,升旗手把紅旗揚開,在微風中,國旗飛舞着,鮮紅紅的。啊,那是鮮血的紅,是革命烈士不屈的光輝。在這一刻徐徐上升而輕舞飛揚的國旗,躍動着烈士們激動的脈搏,是多麼的轟烈。不禁讓我想起了那些壯麗的歷史篇章。多少年已經走過,多少血已流過,多少場衝鋒陷陣的戰鬥,又有着多少的房牆留下了子彈的微孔。曾在屈辱中沉睡的雄師,終於醒來。在孫中山先生的革命下,雄師把醜陋可惡的封建王朝逐出山頭。雄師奔跑起來。走過雪山,踏過草原,躍過寒橋,渡過暖江,終於走到了高聳的頂峰,在長夜寒空的微弱星辰下,長嘯,長鳴。

  在雄壯的長嘯下,遠處的地平線露出了泛黃紅光,一輪艷紅太陽升起來。不懼任何崎嶇,太陽爬上了山頭,發光發熱,泛紅泛黃的光灑遍了炎黃之土。每一個早已飽歷滄桑的子彈牆孔中,映射出了艷紅之光。雄師面對着艷陽,顯得更威武了,舉起頭向天又再雄壯的長鳴。

  國歌早已播完,國旗早已高掛,但在天上不滅的太陽中,那隻雄師的身影永遠拌着太陽在光輝與熱血中奔跑,而它的目標比太陽更高!而這頭雄師便是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的,中國人民一定會以最大的熱誠與勤奮,讓中國更燦爛更輝煌,而目標比世界更遠大!

  大家都緩緩走回教室,太陽在遠方仍然高掛,手心中灑落着這顆明日的光和熱。灑落着太陽之光,是的,正如莘莘學子們已接過祖國的棒,接過了興旺祖國的重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