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夜愈黑,月愈明900字作文

夜愈黑,月愈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愈黑,月愈明。孤獨的月在蒼茫的夜空中忙碌地奔走,沒有一樣東西能使她動心,沒有一個理由能使她放棄俯視萬物的權力。

  在沒有電燈的日子裡,一輪明月即是孤夜的靈魂,在遙遠的古代,人們在月光下舉杯暢飲,傾吐自己內心深處的情感;思鄉的遊子舉目望月,幻想遠方的親人盼我歸來的愁情;“詩仙”李白,窗前觀月,嘆出“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情懷。月,曾經乘載着多少人的希望和夢想,她將生活的一切自由寄托在她熱愛的那片土地上,可是此時,她是如此的孤寂。

  沒有人,懂得月深處的隱憂,或許只是淡淡一笑,或許只是忙於奔走。

  夜愈黑,月愈明。深藍廣闊的夜空,只有一輪默默等待情感的月,星星們早已厭倦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生活,單調的一切已驚動不了她惆悵的心。日子是如此蒼白,用指尖輕輕彈去生命的煙灰,一切已經結束。

  夜愈黑,月愈明。月成了整個宇宙的中心,但,僅此而已,沒有人關注的焦點,永遠是一個擺設。“當一個人舉目望天,靜靜地審視月亮的時候,他並不是想要尋找什麼,只是感到孤獨。”

  夜愈黑,月愈明。月夜夜出來,慢慢趨向圓滿,可是圓滿之後,卻有是殘缺的開始。人們開始曲解你,人們開始咒罵你:“為什麼你不能給我們一個永恆的圓滿?”你無言,人們開始大喊大叫:“你只不過是我們生命的附屬,難道你的無言就是對我們的答覆?”

  那天,是綿綿小雨的四月天,你忍不住寒冷,躲到了黑夜的幕布之後。風開始大了起來,雨開始發起了狂。風雨之聲,雷電之聲,錯綜複雜。

  停電了,世界頓時陷入了黑暗。

  神說,要有生命,於是便有了人;人說,要有光,便有了燈具。並不滿足的人類總希望自己能擁有全世界,能夠擁有永恆的完美。一切,不過是一場鬧劇;一切,不過是一場遊戲,只屬於人類自己的遊戲。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類的幻想世界已經結束,他們甚至失去了那份遺憾。這場殘局,如何收拾?

  沒有一座山能恪守永遠青翠的諾言,沒有一條河能流淌亘古不變的青春。

  人們開始發現自己的無知,開始懂得對月的曲解。晴天的夜晚,人們也會看看天空,在想月的日子裡。因為此時,人們只想找到缺憾的那邊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