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白天不懂夜的黑,戀上夏夜你的美700字作文

白天不懂夜的黑,戀上夏夜你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夜的星空,好美好美。抬起頭注視着繁星滿天,時空流轉,緩緩閉起雙眼,想起那個夜晚的那一刻。

  幾年前的夏夜,菜地里的蟲兒舉行盛大的舞會,螢火蟲也引領我們翩然起舞。只見孩子們追着螢火蟲,跑着。跳着。每捉到一隻就小心翼翼的放在鑽有小孔的透明盒子里,螢火蟲在裡邊無力的扇動着翅膀,好似在說:“求求你們,放我們出去!”可孩子們並沒有什麼惡意,只是比賽,為了好玩而已。

  在比賽前,他們還特地在盒子里好多的小孔,為了不讓螢火蟲悶死;並細細商量,事後要把螢火蟲給放了。

  他們和螢火蟲玩得不亦樂乎,還玩了各種各樣的遊戲……

  陣陣清風驚擾我的思緒,我又回到了現實。慢慢睜開雙眸,夏夜的星空還是那麼美,猶如一塊黑布上鑲有許多的鑽石,小星星調皮地眨啊眨着眼睛。周圍萬籟俱寂,蟲兒們演奏着傷感的曲子。星空美得讓人無法捉摸,彷彿有一雙湖水般清澈的眸子正在凝視着我,快把我看透了。

  我的眼不經意間瞟到了翩翩起舞的螢火蟲,注意到了周圍的一切環境。對,一切都沒變,一樣的菜地,一樣的漂亮,一樣的天空,一樣的……只是人去樓空,少了當年那銀鈴般清脆的笑聲,多了一份傷感。我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但又是那麼的陌生。只有我一人佇立在月光下,樹的影子隨風飄動,回不到的過去只能成為一種美好的回憶。

  夏夜星空下的我顯得孤獨。沒人陪我看星星。看月亮,沒人陪我吹牛。盡說些白痴大話,沒人陪我捉蟲子,沒人……

  不自覺地牽動了嘴角,所有有關那年夏夜的往事一件又一件浮現在眼前。夜,更黑了,蟲兒唱得更大聲了……他們都說處女座的眼淚已經成為了一種珍藏,這是不是我的淚珍藏的好地方呢?不!這不是!至少在我看來,夜還不夠黑!

  孤獨,一道凄美的景。難道我真的愛上孤獨了嗎?

  初一:施雪明



白天不懂夜的黑,戀上夏夜你的美 標籤:夏夜的雨作文 白天鵝作文 戀上作文 白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