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改之 成之600字作文

改之 成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古語有言: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生下來就不是一個世事皆知的聖人,所以總是避免不了犯一些錯誤。在此,我要感謝那些在我人生旅途中敢於為我挑錯的人。

  感謝你,朋友。也許人生來就是有一個弊端,那便是自以為是,老是以自我為中心,也就是在哲學上的唯心主義。我亦也是,曾幾何時,我狂妄自大,驕傲妄為,以為自己有幾分聰明便可傲視全班。即使成績的優秀能使我擁有優越感,可是也正是因為這份優越感,使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離我遠去。我費思不解,和一個如此優秀的我站在一起豈不是很光榮嗎?然而並不是,我的好勝心,我的虛榮心讓他們避而遠之。幸好有你,我的朋友,是你告訴我什麼是謙而進,驕而退,是你讓我明白做人該有謙卑,因為水滿則溢月圓則虧。感謝你,讓我浪子回頭,感謝你,讓我變得更好。

  感謝你,老師。人的一生總要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總要跨過一個又一個高低不平的坎,曾幾何時,面對困難的我不是勇敢前進而是怯弱逃避,面對困難的我不是越戰越勇而是自我頹廢。是你,我親愛的老師,是你看見了懦弱不堪的我 告訴我跌倒要堅強站起來,是你告訴我即便遭遇挫折也要擦乾眼淚抬頭目視前方。如果沒有你,或許我還只是一個遇事就縮頭的烏龜,如果沒有你,或許我還只是一隻遇事就埋頭於沙的鴕鳥。感謝你,讓我學會如何去成長,感謝你,讓我學會風雨中堅強,屹立。

  人貴有自知之明,所以即使被挑錯也能做到改之,從而避免以後會鑄成大錯。我們要聽善言,即使忠言逆耳,畢竟成材要眾人閱之,才能成之,感謝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