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歷史之塤1300字作文

歷史之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隻遠古的塤。  

   它有着鴻蒙之初的顏色,厚實的黃色,大地的黃色。  

  它的邊角有着磕碰過的痕迹,許多細密的裂縫從它身上爬過,滄桑的如同農人的雙手。它躺在那裡,在華麗的紅色天鵝絨布上。  

  我看着它,透過精緻的玻璃櫥窗。它靜默的躺着,像歷史一樣無言。  

  我曾想到過這樣的問題:"誰是創造這種樂器的人?"遙遠的歷史讓我無處可考。這種迄今發現的最古老的樂器,是誰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上?  

  我一直固執的相信,那個人一定是寂寞的,因為寂寞的靈魂需要對另一個靈魂訴說,於是他創造了塤,它融入了他的汗水,沾染了他的指紋,他吹奏它,他們的膚色融為一體,它的身體融進了他的身體。何謂朋友?一個身體,兩個靈魂。我聽到了在洪荒時代的那片土地之上,蒼穹之下,天空之中的那兩個靈魂碰撞時的聲音,那滄桑透着悲涼的嗚咽,穿過時空越過歷史,直達我的耳膜,讓我和歷史產生共鳴。  

  我不知道那時是否也會有徵夫、遊子、遠朋。  

  也許會有吧。  

  也許在黃帝的軍隊里,也有年輕的良人們,明天就是和蚩尤的死戰,前方,路途漫漫,生死未卜,嬌妻還在家中,苦苦等待,等他回來,可他們卻不知還能否有歸期,夜了,有人拿起塤,放在唇邊,那凄涼的樂聲響起,一如愛情。請隨風飄去吧,帶走我的思念,帶到她的身邊,請告訴她,我愛她,今生,來世。  

  也許在廣漠的土地上,也有漂泊在外的遊子,為了對未知的嚮往還是對自己的夢想,總之他毅然決然的選擇離開,並指天為誓不再歸來。可是你可知自你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故鄉就已在你心頭烙下了印,你的膚色如同故鄉的土地,你的血液中有着故鄉的豪邁,你的耳朵想念故鄉的鄉音,就連你呼吸的節拍也合著故鄉的韻律,是的,你無處可避,鄉愁已緊緊攫住你的心。不知不覺中,故鄉已深深紮根於你的血液里。你想家想念那親切的鄉音,茅草搭成的圓頂房子。你拿起塤,就讓樂聲帶走鄉愁,讓思念在樂音中翻騰,它飄揚在廣漠的土地上,它會回到故鄉的,但你可知鄉愁從來都是無法帶走無法擺脫的,只有歸去。  

   也許在遙遠的兩地中,也有相互惦念的遠朋,分別雖有近十年,但兒時的歡樂又如何能忘?不忘你的果敢,十歲少年竟也可以為朋友引開群狼。不忘你的大度,你把我的錯寫在沙上,卻把我的好刻在石上,不忘我們一起受的成人禮,一起參加的秋獵,一起吃的苦,受的傷。部落因水草缺乏而遷移,從此,天涯各一方。  

  就讓我們一起吹起塤吧,讓樂聲替我們互相問候,朋友,我多想再次見你,再次一起伸拳,然後打在對方的肩膀。  

也許這一切你都曾經經歷,塤。  

  也許你曾經是遠古部族的一個孩子的玩具,曾經被作為擺設放在秦王的宮殿里,曾經經歷過阿房宮裡烈焰的烘烤,曾經被曹孟德拿在手裡細細端詳,曾經流落民間,成為古董攤上不值錢的小玩意,曾經被玄宗拿來討好玉環,曾經躺在泥土裡經歷過兵荒馬亂的宋朝,曾經目睹過大清的興衰,八國聯軍的鐵蹄輾過中華,曾經隨愛國僑胞秘密轉移,飄洋過海。  

  也許你曾經經歷這一切,但現在,你安詳如一個老人般的躺在這裡。  

  歷史在這片土地上經過,你在歷史中浮沉。  

  閱盡千帆后,你歸於沉默。  

  你不知未來還會有怎樣的命運,但你知道未來一定會來,你會沉默的去面對。  

  我在心中問你,這樣的問題。  

  “你從何而來,又將歸向何地?”  

  你依然沉默着,歷史一般的沉默着。 

歷史之塤 標籤: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 中國歷史作文 歷史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