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願做一條清道夫600字作文

願做一條清道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大的商場里,入口和出口處總有幾隻魚缸,作裝飾用。紅紅綠綠的魚嬉戲於水草之間,煞是好看。但是,不知你注意了沒有,那隻吸附在缸壁上最丑的魚,它叫清道夫。

  與其他的魚——血鸚鵡、頭泡、甲銀之類的漂亮金魚比起來,清道夫真是難看極了:粗笨的身子,鱗片很大;小小的尾巴,不如別的魚那麼嫵媚;更糟的是,它一天到晚什麼也不吃,盡吃一些髒東西,讓人不禁起了幾分厭惡之心。我在真正了解它之前,一看見它就想嘔吐。

  後來,家裡養了幾尾魚,其中就有一條黃色小清道夫。它和許多美麗的魚放在一個大缸里,總顯得那麼丑,那麼不倫不類,我最討厭它,每次都不想看到它

  但自從養了它,我發現爸爸再沒有換過魚缸里的水了。好奇的我跑到魚缸邊,仔細觀察。哦,原來是清道夫在清理水呢!只見它用嘴——說是嘴,其實是一個半透明色的小吸盤——吸住一根水草,不一會兒就把髒東西吞了下去,水草就乾乾淨淨了。做完這些,它一擺尾巴,又吸到缸壁上了。我不得不向它肅然起敬了。

  這事發生后的兩個月中,金魚一條一條地死了,最後只剩下那條清道夫了。它長得很快,已經是一條大魚,且有了一群孩子。我把它們放在了更大的一隻缸里,每天都去看一看。清道夫領着它的一群寶寶,快樂地乾著活,把水擦得透明如玻璃。

  我羞愧了。同時我也在想:長大也要做一個像清道夫一樣的人,美在內心,不在外表,不計較成敗,默默地為別人服務的人。

  南京市秦淮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宮忱



願做一條清道夫 標籤:清道夫作文 我願做作文 一條小魚作文 一條手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