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清道夫600字作文

清道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陽台上有一個大大的玻璃魚池,養着許多色彩斑斕的魚。陽光照在魚池裡,就會閃閃發光,這美麗的水底世界是我的最愛。可是每周爸爸都要花半天時間來清理,因為魚兒吃得多拉得多,水很快就渾濁了。 

  一天,我發現魚池裡多了兩條怪魚,長約8厘米,身體三角形的,頭大尾小,除了肚子是白底黑點以外,其它部位烏黑烏黑的,好像一塊黑不溜秋的泥巴。一對鼓鼓的小眼睛死氣沉沉地分佈在頭的兩邊,一張超大號的嘴吸在玻璃上,難看死了。我生氣地對爸爸說:“這是什麼東東,這麼丑,簡直有礙觀瞻,我的水底世界都變醜了!”爸爸笑着說:“你可別小瞧它,它叫‘清道夫’,又名吸盤魚、琵琶魚、吸口鯰,原產於南美洲各地的河流中,在中美洲也經常可以看到。它是魚池的清潔工,有了它,我就不用每周換水了。” 

  我很納悶,一條這麼丑的魚還有這麼大的能耐?於是,我靜靜地守在魚池旁邊仔細觀察,只見清道夫的大嘴像吸盤一樣吸在池壁上,兩片又厚又軟的大嘴唇一張一合的,慢慢地沿着池壁上下移動,就像兩塊抹布一樣,把玻璃擦得乾乾淨淨的,昨天看起來還黃乎乎的玻璃,一下子就變得清亮透明了,五彩的魚兒顯得更美了。到了晚上,連池底的假山、貝殼和彈珠都清理得像新的一般。 

  看着醜醜的“清道夫”,我想起了課文《落花生》,原來它也像花生一樣,長得難看,而且吃的是魚兒們的大便、飼料殘渣和水裡的細菌,想着都噁心,可是它卻很有用,讓魚池變得乾乾淨淨,讓其他魚兒能展現最美的色彩。謝謝“清道夫”,你是我水底世界里一條最美麗的魚。

清道夫 標籤:清道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