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魚竿的啟迪700字作文

魚竿的啟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前幾天,我回老家,無意中發現不遠處的池子里積了水,於是興沖沖地跑了過去。

  池邊柳樹隨風搖擺,太陽也只露出它的半面,好像在和白雲說悄悄話。也許正因為這種天氣,魚兒不斷的騰空而起,吸引了不少垂釣者,我也入鄉隨俗,加入了這支龐大的隊伍。我算釣魚界的菜鳥了,“做觀垂釣者,徒有羨魚情“好像是孟詩人量身為我訂做的。

  每個人都做到了高境界“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我把魚竿扔給了旁邊傻笑的爸爸,打算去四周轉一轉。轉眼間,有趣的一幕發生了……

  看見李叔叔正在河邊釣魚,一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李叔叔技術純熟,沒多久,魚簍里就有了魚的身影。小孩呆了,一雙綠色的眼睛直勾勾的頂着他,似乎想要那些魚。李叔叔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魚的送給他,小孩遙遙頭,李叔叔驚異的問:“你為何不要?”

  小孩回答:“我想要你手中魚桿。”

  李叔叔問:“你要魚桿幹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都死了,要是我有魚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玩不完。小孩驕傲的笑了,無知的笑了。

  我想你一定會說好聰明的小孩。

  錯了,他如果只要魚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

  因為他正處在年少輕狂的時期,沒有耐心,他也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有用的。

  如我所料,他釣沒5分鐘就匆匆把魚竿還給了李叔叔,垂頭喪氣的走了。

  離我不遠處的陌生人好像也是個門外漢,雖然釣了一上午,但他從未抱怨過,一直在認真的完成這件任務。我的心微微一顫,重新把魚竿仍到了水裡……不久就有有上鉤了……

  釣魚的技術固然重要,但你沒有毅力,遇到挫折就放棄,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永不言敗。這就是“堅持就是勝利”的最好闡釋了吧。



魚竿的啟迪 標籤:人生的啟迪作文 啟迪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