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收穫的喜悅1000字作文

收穫的喜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良子是一個農村孩子,他的母親去世的早,只有父親來料理的良子的一切,在讀初中時,父親就把良子送到離家很遠的鎮上了,而家裡的一切費用只靠幾畝地來維持,父子倆的生活很艱苦。良子在鎮中的學習很刻苦,而且他為了給家裡省錢,每次回家都是徒步跑回家。 

  一眨眼,三年的時間過去了,良子要面臨人生中第一個改變自己命運的中考了,在臨近中考的這段時間,良子每天都早起晚睡,比以前更刻苦,更用心了。 

  明天就要中考了,良子準備的很充分,但是他很緊張,因為他不能辜負父親的一片苦心。 

  …… 

  中考結束了,良子整理好了自己的東西,又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地跑回家去了,良子今天的的速度要比以前快很多,因為他還要幫着父親打理地里的農活,到了家之後,良子已是滿頭大汗,他馬上放下書包,歇都沒歇,就往田裡奔去…… 

  “爸,我來幫你!”良子邊說邊脫了外套,“良子,考完啦?”父親說了一聲,可手裡的活依然沒有停下來。“嗯!”良子說了一聲,他來到父親跟前,幫着父親幹活,過了一會兒,父親說:“良子,你……”“有事嗎?爸!”良子說。“哦,沒什麼……我……我只是想問你熱不熱?”“哦,我不熱!”其實父親是想問你良子中考考得怎麼樣,但是他沒有說出口,孩子已經努力了,他知道,“良子,你回家吧!地里這點活,我幹得了!”父親說,“哦,沒事,我幫你干吧!”“可你……你不……學習啦!”父親吞吞吐吐的說,“剛剛考完,放鬆一下嘛!”“可你不能一直放鬆下去呀!”父親說,“哦,我知道啦!”量子感到莫名其怪,“怎麼父親今天吞吞吐吐的,好像有什麼事似的……哦,我明白了,父親就是想問我中考考得怎麼樣,父親一直希望我能出人頭地,對,一定是這樣!”良子心裡暗暗地想,,良子看了看父親,父親只是盯着拔節的麥子,父子倆沉默了好一會兒,父親打破了沉寂,“良子,今年咱們的收成不錯呀!”良子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時間過得真快,太陽快落山了,父子倆收拾了一下農具就回家了。 

  就這樣,過了半個月左右,良子突然得到了盼望已久的錄取通知書,但他沒有把這個消息告訴父親,因為他要給父親一個驚喜。 

  良子還是一天一天的和父親下地打理農活。因為良子一直沒有把這個消息告訴父親,父親很憂愁,父親以為都這麼多天了,還沒有來錄取通知書,這一定是兒子落榜了!父親這幾天連一個笑臉都沒有…… 

  過了幾天,當地里的農活快乾完的時候,良子對父親說:“爸,今年的收成是不錯啊!”良子隨手從兜兒里掏出錄取通知書,又說:“爸,你看這收成不錯吧!”“不錯,不錯!”父親的嘴角牽起一絲笑意,父子倆沉浸在收穫喜悅當中……

收穫的喜悅 標籤:成功的喜悅作文 一次成功的喜悅作文 我嘗到了成功的喜悅作文 信任的喜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