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讀書也是一種樂趣500字作文

讀書也是一種樂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的好“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不僅讓人流電,而且還可以讓人們的生活中多一些樂趣和歡笑的聲音。古往今來,讀書成為人們最重要的事。例如周恩來總理說的“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古人只懂打戰而不知道讀書,雖然他們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也得說出讀書的重要性。 

 小時侯的我整天就知道玩而根本就不知道讀書,而隨着時間的流逝慢慢地長大也漸漸地懂得讀書的重要性。 

 翻開歷史課本,那一段段屈辱的歲月詩人悲憤交加;鴉片戰爭;甲午中日戰爭;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一段段屈辱的歲月;一段段歷史的屈辱;一次次鮮明的歷史,使我明白了歷史的過去,更加使我了解到過去的悲慘……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讀書,我才明白讀書的趣味。 

 站在玉海樓關門向長城望去,惟余莽莽,那偉大的長城,猶如一條長龍,橫卧在大興安嶺,守護着這筆巨大的財富。它,更加簽定了中國幾千年來的興衰存亡。從清朝處修長城到修好長城,從敵兵侵入長城到朝鮮戰爭。一次次,一段段,一篇篇的故事,都被這座偉大長城所看見。它就像一台電影播放機,重新播放起中國的興衰歷史…… 

 一位位詩人為報雄志寫下名垂千古的名篇。“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雅苦作舟”不正是這道理,讀書真是一種樂趣。

讀書也是一種樂趣 標籤: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