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書也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用最簡單的筆描繪出最精彩的圖畫,用最簡單的筆抒發出滿腔的豪情。這就是讀書的享受。

  兒時,我就走進了書的神聖殿堂。那各色的童話故事首先開啟了我對好與壞,善與惡的初步認知。我會因故事裡主人公命運的好壞而或喜或悲,會為他們編織着我所期待的理想結局。讀書,使我對未來充滿了憧憬與幻想。那種感覺,真是妙不可言,美不勝收。

  閑來無事時,會手持一杯香茗,口中細細品味着名家經典。此時此刻,我會真正的與讀者產生共鳴。靜聽着他的心跳,捕捉着他的身影,追隨着他的足跡,體會文章中擦出的智慧火花。讀詩詞:“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展現出了蘇軾的豁達與豪放;“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表達了對愛情的忠貞不渝,山盟海誓。讀名着:《簡。愛》寫出了主人公簡。愛對美的生活的追求,以及對命運不公的反抗;《魯賓遜漂流記》記述了魯濱遜的傳奇。俗話說:讀書使人明智,使人的視野更加開闊。的確如此。讀書之時,猶如細品着一壇千年美酒,濃厚的醇香漫溢開來,悠悠的直達內心。讓人沉浸在這沁人心脾的香氣之中,整顆心都沉醉了。那種感受真是溢於言表,讓人回味無窮。

  在書的海洋里遨遊真是一樁美事,趣事,樂事。因為讀書,可以教會人們不少哲理。名人所言,受益終生。無形之中改正了自己的諸多不良陋習,學會做人的基本準則。況且,《三字經》,《論語》早已經成為老師和家長的經典之談,運用於生活實際之中。複習鞏固之時,老師常說溫故而知新;餐桌上,父母也經常告誡我食不言,寢不語;學習中,同學之間也會常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腹有詩書氣自華”,與書為伴,其樂無窮。讀書之時,感受頗豐。

  吉林松原寧江區實驗中學初二:花開花落幾時美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標籤:讀書是一種享受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