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也是一種享受400字作文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樸素的筆墨描繪出最美麗,最有色彩的圖畫,最平凡的筆墨透出最感人,最耐人尋味的意境。這便是讀書絕妙的享受。 

  從小我就喜歡讀書,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久而久之便覺得讀書成了一種享受,書中那看似平淡無奇的文字,卻透着令人無法抗拒的魔力,感染着我。每當讀書時,我彷彿走進作者的內心,追逐他的思想。我甘心被這靈動的文字所融化,這便是我讀書時那種難以言喻的感覺。 

  深夜,點一盞燈靜坐在窗前,讀着朱自清的《荷塘月色》,不知不覺地把自己置身於走在那潮濕的小煤屑路上看着那荷塘中的月光倒影。作者那字裡行間的感情使你或是平靜,或是悲傷,這便是一種獨特的享受。 

  隨着我漸漸長大,我喜歡上了中國古典名著。喜歡上了《水滸》中梁山好漢的豪放仗義;最崇拜《三國》中:“滾滾長江東逝水,浪淘盡千古英雄”的豪放。俗話說得好:“讀史使人明志”,讀書不僅是一種精神的享受與滿足,還教會了我許多哲理,使我的生活變得充實。 

  讀書,總讓我的心隨着文字曲折起伏,沉浸在那朦朧的世界里,忘卻一切煩惱,使我無比幸福與自由。 

  讀書,真的是一種美的享受。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標籤:讀書是一種享受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