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也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通過一件事講述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原來,我不大喜歡讀書,在爸爸的監督下兩三天才能讀兩三篇作文,所以那段時間,我不太會寫作文,日記也經常是“良”。直到有一天,停電了,沒辦法看電視玩電腦了,我便隨意抓起一本書閑看起來。

我拿的這本書叫做《少年勵志故事》,這些平常讓我覺得乏味枯燥的勵志故事突然給了我很大的觸動:書這麼精彩,為什麼我們不能多擠出一點時間去好好地翻閱呢?轉眼間,我已沉迷書的世界里了。書,它像一個阿拉丁的魔毯,帶我暢遊世界;書,它像一個時光穿梭機,帶我暢遊古代;書,它像一個不會說話的老師,把我想要得到的知識“講”給我。

讀着讀着,已經是下午四點了,我最喜歡的電視節目也開始了,可我根本沒有時間打開電視,去享受電視節目的幽默,因為我一直在書的世界里遨遊,連換氣的時間都沒有。“嗒、嗒、嗒……”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可我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直到媽媽叫我吃飯,我才依依不捨地把書合上。

吃飯的時候,我心裡想的,嘴上說的全是與書有關的東西:“媽,你做的湯怎麼像安娜天使的天使藥水啊?”媽媽聽了“咯咯”地笑起來。爸爸說:“你這個小傢伙,看書太入迷了,什麼天使藥水,不就是***做的紫菜湯嘛!”聽爸爸這麼一說,我也暗自發笑。

從此,讀書讓我快樂,讓我體會到了故事裡主人公的酸甜苦辣,讓我的心情隨着他們的心情一同變化。電視、電腦只是娛樂的一種設備,而書籍才是真正的“百寶箱”。讀書時,我們可以享受着親情,享受着友誼,享受着溫暖,享受着人間各種各樣的美好……

同學們,熱愛讀書吧!不要把讀書當成負擔,其實,讀書也是一種享受,一種美好的放飛心情的方式。



讀書也是一種享受 標籤:讀書是一種享受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