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700字作文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曾經讀過這樣一則故事:在一個小山村裡,有一對殘疾夫婦,女人雙腿癱瘓,男人雙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種、管理、收穫……一年四季,女人用眼睛觀察世界,男人用雙腿丈量生活。時光如水,卻始終未沖刷掉洋溢在他們臉上的幸福。 

  當有人問他們為什麼幸福時,他們異口同聲地反問:“我們為什麼不幸福呢?”男人說:“我雖然雙目失明,但她的眼睛看得見啊!”女人說:“我雖然雙腿癱瘓,但他的雙腿能走路啊!” 

  這就是幸福,一種樂觀豁達的胸懷,一種左右逢源的人生佳境! 

  擁有了這種胸懷,心靈猶如有了源頭活水,時時滋潤靈動的眼睛,去發現幸福,發現美,欣賞美:奼紫嫣紅、草長鶯飛是美;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是美。荷敗菊謝就大煞風景了嗎?為什麼不用心去品味“留得殘荷聽雨聲”,“菊殘猶有傲霜枝”的優美意境呢?在城市,有霓裳倩影車水馬龍高樓大廈的繁華熱鬧;在鄉村,有小橋流水麥浪滾滾蛙聲一片的淳樸寧靜。這就是樂觀,這就是幸福。 

  擁有了這種胸懷,心靈則空明澄澈,超然於名利紛爭之外,感到寧靜與滿足。身居高位,鐘鳴鼎食掌印管符,可謂榮華富貴。人在陋室,“可以調素琴,閱金經”,逗蟲魚養花鳥,自怡心性淡泊明志。擁有一份平常的工作,能感受到生活的平和安逸。“芙蓉如面柳如眉”,是先天的驕傲:“腹有詩書氣自華”的浸潤,更能使你出類拔萃卓而不群;即便是遇到挫折“行到水窮處”,也要坦然地迎難而上,瀟洒地“坐看雲起雲涌”。這就是樂觀,這就是幸福。 

  擁有樂觀的人生態度是幸福的支柱。而幸福是樂觀抵達的目的地,要想自己幸福,就要首先具備樂觀的精神。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關鍵是看你用什麼樣的眼光看待它:擁有一個正確的視角,你會發現生活原來如此的美好。讓我們像那對夫婦一樣,擁有這種生活態度,去發覺美,發覺幸福吧。

幸福原來就是一種樂觀的態度 標籤:幸福原來就在身邊作文 樂觀的心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