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點滴感悟1300字作文

點滴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

  世間最不忍心看到的,就是自己親手毀掉一個生命,一個手無寸鐵、毫無反抗能力的生命。

  我們沒有權利剝奪其他生物的生命,但迫於某些原因,我們又不得不去傷害它們。剛開始時,心裡很疼,不忍心去看那流血的傷口;時間久了,我們習慣了讓自己的雙手染上看不見的鮮血,心被鍍上了一層厚厚的石蠟。

  人類為什麼要去揭開大自然的謎底?有時我想,如果我們沒有去揭開謎底,這個世界是否會更美好呢?

  我一直在追求簡單。簡單,看似平常的一個字眼,卻很難達到。

  適者生存,自然選擇。這是多麼殘酷。然而這一殘酷的現象,卻在我們身邊無時無刻地演繹着。是否又一天,噩運會降臨在我們頭上?

  二

  不知從何時起,覺得乘車是一種奢移,是一種可恥的行為。任你說得天花亂墜,彗星撞地球,我依然無動於衷——不!

  雨依舊在下。我坐在轉椅上,你站在我的面前。

  是你過分擔心,還是我太過於執着?

  出於對你的尊重,我心不在焉卻安靜地聽你說完那“完美的計劃”,我不哼一聲,既不搖頭,也不點頭。

  你問我為什麼,我依然保持沉默。於是你怪我不懂事,太任性。不,不是的。我的心在辯駁,但我依然沒說話。

  雨停了。我起身,望着窗外:“我現在——可以不乘車去了吧?”

  於是你笑了。

  三

  以前我不喜歡嚼糖,因為有些沒有糖塊沒有嚼碎粘在牙上很不舒服,所以我寧願選擇含糖,讓它慢慢地融化。

  扔一顆西梅糖含在嘴裡,一不小心用里一咬,發出一聲清脆的聲音,糖碎成了兩半。突然見愛上了那一瞬間的清脆,於是,繼續咬——也就成了嚼。糖變成了許許多多的小碎片,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你說是因為我性急。

  我不以為然。

  嚼糖。

  四

  腐敗的社會。

  原本我們是單純美好的,但越在這個社會生活得越久,看到的黑點也就越多。心也逐漸隱藏了起來。

  不想看到社會醜惡的嘴臉,於是我遮住了雙眼。

  歸隱,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因為人類文明已污染到每一個角落。

  五

  早熟,我討厭早熟,但,也許我是一個早熟的女孩。

  成熟,我更討厭,但我們卻不可避免地,成熟。

  黑暗,我討厭黑暗,卻又會像孩子一樣偎依在黑暗的懷抱中。

  光明,我熱愛光明,卻又會因為太過耀眼而逃避光明。

  我迷戀寫字。在一本書上看過這樣的幾段話:“迷戀寫字的人應該都是有些敏感和極端的。我亦如此。我想我的敏銳應該不是與生俱來的,因為也曾單純過,在這種單純被這個世界無情地回收之後,我學會在頭破血流中堅強和成熟,同時也長出了許多敏銳的觸角來保護自己。也許這就是所謂的蛻變。

  太過敏銳是疼痛的。

  長大是悲哀的。”

  掩卷嘆氣。

  六

  我討厭模仿。

  模仿讓一個人迷失原來的自己。一昧模仿別人,別人一眼就能看出來,反而,更讓你厭惡。

  七

  我不喜歡打草稿。

  許多文章,交上去的,都是草稿。

  如果我這樣說,也許很多人不會相信。

  但,確實。

  為什麼?

  我也講不出原因。

  八

  感謝你能閱讀完這些零碎的小文章。

  生活給予我們的,並不只這些。這些都是未經仔細打磨寫出來的句子、文章,連在一起,是心靈的傾訴。

  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點滴感悟 標籤:點滴作文 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點點滴滴的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