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黑暗中的腳步900字作文

黑暗中的腳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是時候起來走了,但我斷定他是走不來的。雖然那時我還小。

  五歲那年,奶奶曾帶我去一位遠戚的家。那裡十分偏僻,乘了一段公車,還得走彎彎曲曲的山路。還依稀記得奶奶帶我去那裡,是因為給予這位遠戚一些安慰,因為這遠戚的兒子生了個不幸的瞎孩子。

  那時的我很嬌氣,不尊重殘疾人,很輕視他們家。踏進他們家,一位老人早已倚在木門邊上等候,他額頭上有幾條深深的皺紋,似乎時光早已註定要在那裡刻下。他看起來有點老花,眯着眼,抿着嘴,望了我們好久,才把那老皮包骨的手臂伸出空中,請我們進去。

  他的嘴唇很厚,但卻被寒冬冷得蒼白,冷的裂開了皮。和奶奶說話時,嘴唇動了動,邊流下眼淚。不一會兒,他讓一個男人抱出一個小孩出來。才明白,那小孩是所謂的瞎兒子。

  聽老人說,那小孩四歲,一直坐着,不肯站起來走路,不禁為他瞎了而傷心,而且這麼大了也不肯走路,令人傷腦筋。

  我走在小孩的面前,蹲下細細地看他。他有一副稚氣且俊俏的圓臉,五官都很端正,但那精緻的雙鳳眼啞然失去光澤,黑色的瞳孔宛如一井黑潭。加上他不像其他小孩一樣喧鬧,只是沉默地坐着,神態很鬱悶。

  聽父母平時說殘疾人很勇敢地克服困難,便對他的不肯走路產生厭惡。我毫不猶豫在他耳邊說了些懦弱的語句。

  只聽見他一往不動的眼球動了動,似乎聽得懂我說的一樣,牙齒緊咬着下嘴唇,可眼睛不懂,白裡透紅的雙手很用力地撐起地面,腳趾不住地在地上跺跺,一副想站起來的模樣。老人和那男人用盼望的目光注視着他,可幾次都不行。

  我忍不住,用幼嫩的小手扶在他雙腋下,他獃滯地望着前方,可小小的額頭閃着珠光,肥圓的雙腳抖動着,牙齒仍咬着下嘴唇,也似乎咬得更深,最後,他將整隻腳穩穩地抓住地面。那老人與男人激動得沒有吭聲,不住向我點點頭。

  我將小手推着他向前走,他猶豫了一下,但突然用雙手捏着我手臂,將左手緩緩向上斜着伸出,幼小的眉毛皺成老熟的結,一滴滴滾燙的汗珠順着臉邊滑下來。左腳又向下沉,走出了第一步。

  往後,我一直扶着他的雙腋,雖然我在光明,他在黑暗,可第一步見證了所謂的“勇敢”。走了十多步,他掙脫了我的手,悠悠坐下,即使眼神不再有光澤,但那欣喜的眼波不住流動。

  我笑了,不再嬌氣地坐在他身邊。

  可在黑暗中,他曾擁有過的腳步,讓我感動至久。



黑暗中的腳步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尋找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天的腳步作文 春的腳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