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黑暗中的光明1000字作文

黑暗中的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0世紀,曾有那麼一個奇迹:她,因為一場意外災難而從此失去光明,不能再說話,不能再聽見任何聲音。她,卻沒有屈服於黑暗!也許,對她來說,自己就是一個生活在另一個世界的人,那個世界,沒有光明,沒有動物植物,更沒有任何色彩!她,就是20世紀的傑出人物,海倫?凱勒!

  不幸的她,出生19個月就因病失去了視覺、聽覺和說話能力,然而就是這樣一位又盲又聾又啞的重度殘障者,卻創造了人生的奇迹。在老師安妮。沙利文的教育和幫助下,她不僅學會了讀書、寫作和說話,並且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在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四年的學業,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不但如此,她還為改善盲聾人的工作和生活條件四處奔走,為美國盲人基金會和美國海外盲人基金會廣籌善款,創立慈善機構,積極為殘疾人造福。除此之外,她一生還勤於寫作,共創作了14部文學作品。其中在大學時代寫下的自傳性作品《我的生活》,出版后就在美國引起了強烈反響,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她也因此而贏得全世界的尊崇,被視為20世紀最富感受召力的作家之一;她的着名作品還有《中流》、《走出黑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

  命運帶給他的不幸是悲慘的,但她卻憑着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和對幸福快樂的執着追求,奮勇向前,最終衝破人生的黑暗與孤寂,贏得了光明與歡笑。她的幸運還表現在有好父母,更重要的是要一位好老師,如果沒有沙利文老師也就沒有她的明天。但海倫。凱勒性格堅強、心靈美好,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黑暗的光明使者。

  海倫·凱勒有高尚的精神。她墜入只有聾啞盲人才能體會的沉默的深淵之後,是她的信仰支撐着她在艱難人生路上奮勇前進。

  海倫用她那永不屈服的精神向人們昭示着一個可貴的人生哲理:

  我,一個盲人,向你們有視力的人作一個提示,給那些善於使用眼睛的人提一個忠告:想到你明天有可能變成瞎子,你就會好好使用你的眼睛。這樣的辦法也可使用於別的官能。想到你明天有可能變成聾子,你就會更好地聆聽聲響;鳥兒的歌唱,管弦樂隊鏗鏘的旋律。去撫摸你觸及的一切吧,假如明天你的觸覺神經就要失靈;去嗅聞所有鮮花的芬芳,品嘗每種食物的滋味吧,假如明天你就再也不能聞也不能嘗了。讓每一種官能都發揮它最大的作用,為世界通過大自然提供的各種接觸的途徑向你展示的多種多樣的歡樂和美的享受而自豪吧。

  黑暗將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靜將使人更加喜愛聲音。

  如果靜止的美已是那麼可愛的話,那麼看到運動中的美肯定更令人振奮和激動!

  初一:何妍飛



黑暗中的光明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