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黑暗中的光明600字作文

黑暗中的光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黑暗中的光明

  臨澤縣板橋學區西灣小學  陳海悅

  在黑暗中人們渴望的是什麼?是光明。哪怕一絲的光明也可以帶給人們希望和生機。黑暗中的光明是最珍貴的。

  我不由得想起了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小時侯的海倫,凱勒對自己的失明一無所知,可是隨着時間的遷移海倫,凱勒知道了。但她的心靈中卻一直有一絲光明。因此她勇敢而樂觀,她知道抱怨上天的時間不如去努力奮鬥。所以她成功了。

  有時候,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陷入這樣或那樣的災難與苦難中,在黑暗的苦難中,能否再心中燃一盞明燈來給予自己希望呢?面對苦難與黑暗時的不同態度決定了我們能否戰勝她。海倫,凱勒就是有一種勇於奮鬥的精神,心中點燃了一盞明燈才會變得比眼亮得人都厲害。

  無論何時何地,何事何情,心中的一盞、“燈”決不能熄滅,那是希望,那是道路,那時未來,那是力量,黑暗是可怕的,但是因為有一絲星光或一盞燈而不令人絕望。人生的道路崎嶇坎坷,荊棘密布,隨時隨地我們都會陷入某種黑暗,只要有一縷光明,我們終將會迎來又一輪太陽。 

  希望是生命的“燈塔”沒有他生命之舟無法遠航希望是生命的指南針,沒有它,生命之旅會迷失方向;希望是生命的“春風”沒有它,生命的風箏無法高飛。希望就是黑暗中的光明,希望便是那星星之火。希望就是海倫-凱勒心中的光明。如果,我們今後陷入困難的黑暗中,就讓我們點燃一盞心燈照亮自己,照亮生命,照亮未來。

  (指導教師

  何會萍)



黑暗中的光明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光明與黑暗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