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黑暗中的光彩500字作文

黑暗中的光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歡迎聯繫站長

  人生,是一段考驗。我們之所以能在這個世界上,是因為上帝給了機會。但是,在這個漫長的人生生活中,卻會出現盲人。他們只有一雙木然的眼睛,出門只有帶着心靈的眼睛——拐杖。為了不讓盲人在黑暗中,我們要盡自己的力量,把黑暗中的一部分添上光彩。

  我聽說過一個故事,叫《盲童的畫》:在畫展中,有一幅極為簡單的畫,畫上用圓珠筆描着一個房子,房子邊有幾棵大樹。天上有了三朵棉花似的白雲,還有那火球般的太陽。來看的人對這幅畫感動了,點點頭不斷地稱讚。

  盲童對社會的熱愛之情,吸引了許多人。雖然盲童的畫沒有大名鼎鼎的畫家畫得那麼美麗、芬芳,也沒有名畫那麼生動、栩栩如生,但是,盲童對社會的熱愛,是人們最值得稱讚的。

  我對大街上的那一連串凹凸不平的黃色磚塊很敏感。每次上街,我都會情不自禁地順着“神奇”的磚塊走。對於為什麼會有這些磚塊,我並不懂。直到有一天,我才從媽媽讀的報紙上得到答案:原來,凹凸不平的磚塊會讓盲人更好地辨路,順着黃色磚塊走就不會碰到路人。這,不就是在為盲人的黑暗添了光彩?

  誰也不喜歡黑暗。我不喜歡黑暗,你不喜歡黑暗,他也不喜歡黑暗,作家不喜歡黑暗……可是卻有人在黑暗中生活,我們不應該嘲笑他,而要幫助他,讓他的黑暗增添光彩!

歡迎聯繫站長

黑暗中的光彩 標籤:黑暗中的光作文 黨的光輝作文 光彩作文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