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讀書史600字作文

我的讀書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書是我們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塑造我們靈魂的工程師。它帶領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無限廣闊的海洋……

  認識的書

  我從呱呱墜地就好像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一開始只知道那是一種“不幹凈”的紙,上面不知道給誰弄了許多東西,有黑黑的,紅紅的,總之不知道是些什麼,沒辦法讓我看清楚。真是的,光滑潔白的一張紙就這樣給弄得髒兮兮的,一點也不好看。當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我才知道那是字,但是我還不認識它們。慢慢地,我開始學着用它們和別人說話,也在紙上寫它們,其實那時候只能叫“畫”它們。現在想起來還真有點意思,也感覺好笑。

  討厭書

  上小學之後,開始覺得書這個東西還有點“神奇”,可是慢慢就有些懶散了,覺得讀書浪費時間,還不如把這些時間用在玩上。可好景不長,隨着年級的逐漸增高,書堆也開始慢慢增高,父母從開始的不干涉政策轉為“霸權主義“,面對這“書山”,和父母的霸道,真感覺無聊又無奈啊!討厭它!

  喜歡書

  上了初中之後,終於擺脫了家裡的《唐詩宋詞》、“四大名着”、《外國詩詞大全》……真高興,可以真正的“笑傲江湖”了,可由於同學們的影響,從當初的解脫變成了現在的想學習,總覺得不能在同學們面前當文盲,開始是《唐詩宋詞》,後來就……由於我這個嗜玩如命的樂天派,這些書就沒有一本完完全全被我讀完過,真是悲哀啊!但至少知道我喜歡上了它,“這個有些髒兮兮的不知道是些什麼東西的不幹凈的,以前令我不高興的東西”。

  結尾

  在書中,我得到了李白的“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豪情壯志,杜甫的“一覽眾山小“的雄壯豪邁……你呢?



我的讀書史 標籤:我的讀書生活作文 我的讀書故事作文 我的讀書體會作文 我的讀書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