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書史450字作文

書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提筆,深思,腹中皆空,無半點點子,不知何從下筆。搔頭,斷髮幾根,無奈,翻出《史記》,翻數頁,尋得數篇典故。加幾首詩詞,添幾處評論,一篇佳作美文便躍於紙上。 

  只是苦了古代名人,一場大考下來,只見司馬遷一日遭宮刑幾百餘次,可憐他老人家還要忍辱負重書寫《史記》。而屈原則在淚羅江畔長嘆一句“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轉身躍入滾滾江水中。少頃,又見其從水中爬起,又仰天長嘆一句“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再次躍入水中,如此反覆上百餘次。烏江畔,江東人民搬來小凳子坐在江邊興緻勃勃的看霸王一遍又一遍的抹脖子。更為忙者當屬李太白,一會兒遊山玩水,一會兒飲酒賞菊,末了還要拖着疲憊的身軀送孟浩然之廣陵。 

  荊柯至於殿上,秦王遞於其匕首一把,荊柯不解,秦王曰:你一日刺殺寡人百餘次,結果都是以你被殺而告終。乾脆你自殺得了,省時省事,而寡人也是事務繁身,一會兒還要滅六國、統天下、修長城、焚書坑儒,忙得快不行了。言必,荊柯思索小陣,也覺有理,便接過匕首,揮刀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