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星星不哭700字作文

星星不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抬起頭,漫天星光眨巴着眼睛,像晶瑩的淚珠,又像發著奇異光芒的寶石;閉上眼,合十雙手,輕聲吟唱,我願星星不哭

  ——題記

  記得以前哄我的弟弟妹妹們,給他們講故事,我指着天上一閃閃的星星說:“看到星星沒有,一閃閃的,那是星星在哭”。意料之中的,幾個孩子撲上來揪着我問星星為什麼哭,我暗笑道:果然是一群小孩子。看看他們一個個安靜坐下等着聽故事,我正準備編一個故事出來,卻感到有什麼正拉着我的衣角。

  低頭一看,一張紙巾橫在我眼前,小小的孩子用小小的手抓着那張紙巾,以一種萬分莊重且嚴肅的口吻道:“星星不哭”。她的眼睛里是一種無法言喻的莊重與堅持。我的心中不知什麼地方跳了一下。出於對這份童真的敬意,我臉上玩笑的表情一掃而空,鄭重的放手接過拿紙巾。明明輕巧的紙巾握在手中彷彿有千斤重,握到手心裡都出了一層細密的汗珠。

  故事講完,我心中靈光一現,指着天空道;“你們沖星星許個願吧,說不定會實現呢。”話音剛落,幾個孩子都一個個神情肅然的閉上了眼睛,認真的像對待什麼了不起的大事。過了一段時時間,他們睜開眼睛,好奇地向其他人打聽着對方的願望。

  有一個孩子的願望讓我愣在了原地——我想讓星星不哭。她是那麼認真地指着天上的星星道:“你看,他們不是還在哭么?”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彷彿真的流下了眼淚。

  再次見到她們的時候,這幾個孩子已經上學了,見的世面也越來越多。想起之前那雙明亮且純真的眼睛,我又重複了當年的問題。出乎意料的,她們眼中露出的不是興奮,而是鄙夷。

  “姐姐你真傻,星星都是石頭,怎麼會流淚呢?”還是當年的小女孩,說出的話卻大相徑庭。我呆站在原地,不是尷尬,不是害羞,而是從心底的一種……悲傷。原先不忍心說破的那份童真,此刻又在哪裡?

  我抬頭看着天,星星依然閃閃發光,流下了淚水。

  我願星星不哭。

  初三:夏露羈絆灬



星星不哭 標籤:不哭作文 不哭泣作文 說好不哭作文 天使不哭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