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星星不說話1500字作文

星星不說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深夜之中,我閑逛在大街上,遙望着天絨般的天空。月亮放出冷冷的光輝,照得四周分外白,越發使人感到寒冷。星星閃爍着暗淡的熒光,薄紗似的稀霧飄緲在星星之間。路兩旁沒有葉子的樹兒,一片光禿禿的樹椏,現出炭條似的黑色,冷悄悄地站着,沒有一點活氣。一切在我眼裡顯得那麼無奈與凄涼。

  來往的車輛急馳而過,濺起水花無數。樹枝像着了魔似的,瘋狂地抽舞着,隨風咆哮。

  我,16歲,和同齡孩子一樣,生活在一個溫暖的家庭,可以說,什麼都有,父母對我極其疼愛。曾記得,有一次,他倆竟由於我生病,整整兩天兩夜沒合眼,父母經常帶我出去遊玩——登長城,攀八達嶺,坐纜車橫跨雁盪大峽……在每處景區都留下了我們最美好的瞬間。瞧,那一張張紀念照片,我們挨得多近,笑得多甜。他們是我心中最亮麗的風景線。

  可是就在今天——我生日的這一天,我的命運發生了轉折。為了我的生日爸爸忙活了一整天,當時一道道美味可口的佳肴一一擺上桌來。熱騰騰的菜吃得我的心也熱呼呼的。臨近結束時,媽媽突然抽泣起來。“怎麼了,媽?”“沒什麼!”“媽,你怎麼哭了?”“我,我。”媽媽一邊抹着淚,一邊把飯往嘴裡送。我推了推媽媽的手:“媽,到底怎麼回事?”媽媽抬起頭看了看爸爸,只見爸爸放下手中的筷子,迅速地將杯里的酒一飲而盡,隨後又艱難地點點頭。媽媽彷彿收到信息似的,說道:“女兒,其實有一件事我一直瞞着你,已經十六年了。”媽媽一直埋着頭,把聲音壓得好低好低,“就是你的身世”。我頓時怔住了,因為這樣的氣氛不像是開玩笑,我大聲嚷道:“我的身世怎麼了,媽,你在說什麼?”話音落下,我們誰都沒有再吭聲。他倆只是靜靜地坐在那裡,神情既露出一絲無耐,又有一些感動。

  “其實,你不是我倆親生的。”爸爸從袋裡拿出一包煙,抽了一支便吸起來,我的頭腦一片空白,過了很久只聽爸爸說道:“那是我和你媽媽剛結婚不久的時候,我倆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有一些人圍在一起,像是在看什麼,還議論着。我幾步趕上前一看,啊!是一個剛出生不久的嬰兒正在地上哭,身上的下肚兜像染了色似的,亂糟糟的。慘不忍睹呀!隨後我便抱起那可憐的嬰兒。望着我懷裡的嬰兒,那水汪汪的大眼直瞅我,多麼可愛呀!當即便有一股同情的熱血涌遍我全身,愛心驅使着我和你媽將這個女嬰收下。”爸爸嘆了口氣,看看媽媽,又瞅瞅我,便起身走出房。

  我瞪大了眼睛,又迅速皺起眉頭:“不會的,我是你們親生的,是你們生的。”說完眼淚像潮水般湧出我的眼眶,全身彷彿被冰鑽透似的,好冷。“女兒,媽媽會像以前一樣疼你的!”媽媽說著捶捶胸口。“不,我是你們生的,我的媽媽就是你!”我捂着臉大叫道,接着蹲下身來大哭着。……滿屋裡都是那揪人心肺的哭聲。

  我不知我怎樣回的房間,醒來時自己躺在床上,清醒一些后,又記起剛才一幕,眼淚又流了下來。起身走出房間,發現爸媽還坐在沙發上,看我走出去,他們馬上站了起來,不安地看着我。我輕輕地說:“爸媽,我想出去走走。”聽我要出去,媽馬上擔心地看着爸爸,臉上充滿了關切,只見爸爸信任的點點頭,說:“早些回來。”

  走在大街上,望着天上的星星,我想像着自己的親身父母,他們為什麼這麼狠心,到底為了什麼,找不到一絲答案,慢慢地,不知過了多久,心情平靜了一些。我想:也許他們是迫不得已?也許他們有難言之隱?同樣找不到一絲答案。我想,不管如何,我已十六歲,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否則,對不起現在的父母。當然我會想辦法去尋找自己的親生父母,我要了解真相。

  抬頭再望望天上的星星,星星並不說話,只是眨呀眨的,面對星星,我在心裡默默地許下一個心愿。



星星不說話 標籤:不說再見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作文 誰不說俺家鄉好作文 會說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