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有這樣一種聲音1000字作文

有這樣一種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高節奏的生活,鬧鐘式的起床,焦急的公交車,擁堵的電梯房,沒休息的工作,不聊話的午餐,過了12點,沒休息的工作,擁堵的電梯房,焦急的公交車,終於又進了家門,望了望鍾,十一點,再也支撐不了的倒頭就睡,一着就打鼾,第二天又重複這樣一條路線。

  繁華的大都市,太多的小人物,太多的悲催,燈光照耀,卻記不起在燈光背後再努力不過的市井人。可為了生活和心中點點的夢想,不怕拖累身體,弄垮自己,也要誓死掙回血汗錢。可許許多多的現實和掙扎的邊緣人把小人物心中的夢想之光變的越來越小,那被風兒吹的搖曳起來,最後在無形中已被淡忘

  終於沒再加班,不是因為她累了,而是無班可加,在都市第一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卻腰酸背疼,以前鬧鐘叫起卻不覺的異樣,她背上背包在城市裡漫無邊際的走着,第一次欣賞大都市,人來人往,各種各樣的名牌包包和衣服被穿在身上,她不覺的眼攙,因為她身上並不缺這些東西,她一樣打扮的時尚,穿着大大的衛衣,靴子,背着皮包,散發上扣扣着毛毛帽,可心裡看着這花花世界,卻象是被壓抑着,開心不起來。她也學着別人買了一杯奶茶,手捧着穿過大街小巷,她不知道她在憧憬什麼,只是漫無邊際的走,只要記得回家的路。她望了望天空,那片伏在天上的雲特別象……

  還沒來的及用詞語形容,耳畔就響起了久違的歌聲,她停了下來,沒俯下頭,依舊捧着奶茶望着天。“把握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謝有你……我一樣會珍惜”那聲音像要把她拉回很久以前,她和朋友靠的靠在桌邊,坐的坐在椅上,那青春的臉上寫滿了憧憬,她們哈哈大笑,口不遮攔地談論自己的夢想,天馬行空,她們會成群結隊的吃飯她們會偷偷的望心儀的男生,她們會同被老師叫去辦公室,她們會很鐵,她們會哥們。她的眼角滑下一行淚,她的眼裡重新望見了幾年前的人和事,突然音樂停了,她猛的低下頭,衝進旁邊的音像廳,像瘋了似的沖老闆喊:“放剛才那首歌,快點。”她想抓住那記憶的尾巴,不讓它逃走,曾經的美好時光卻變的如此奢侈,她痛苦的蹲下來,把臉埋在手臂里,把城市的冷沒和人心的惡濁痛快的哭出來。老闆愣住了,又憐愛的看着這個女孩,點了點鼠標,音符緩緩的從音像喇叭中流出來,像是凝住了空氣,她慢慢的露出了眼睛,那雙眼睛顯的又大又亮,只不過是盛瞞了淚水。她停住了抽泣。當唱起的時候,再次失聲痛哭。外面的人仍川流不息,太陽仍沒出來,依然寒氣逼人。

  有一種聲音,會讓你在其中洗滌你的傷痛,露出你最懦弱的一面。

  有一種聲音,會讓你卸下所有的偽裝,露出你最原始的模樣。

  有一種聲音,你想被它帶到遠方。

  湖南衡陽衡陽縣集兵中學初三:馮祺琳



有這樣一種聲音 標籤:有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這樣一種聲音作文 有這樣一位老師作文 有這樣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