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尋一盞燈,照一生路700字作文

尋一盞燈,照一生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口渴時,尋找一汪清泉。 

  困惑時,尋找一道出處。 

  寂寞時,尋找一生友誼。 

  尋找,是人一輩子不可或缺的。大破沙鍋問到底,是尋的最高境界。尋找一盞明燈,照亮的是你一生的道路。 

  “我自橫刀把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在尋找真理的路上,譚嗣同用血的代價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仁人志士,成為了“我以血薦軒轅”的第一人,照亮自己一生的道路。朋友們,人生可貴,擦亮眼睛,尋找屬於自己的明燈。 

  “為什麼我比別人看的更遠?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人人都眼羨牛頓的功績,卻全然不知牛頓若無尋找發現的高超技能,也不過只是小發明製作者。正是牛頓善於尋找,才沒被歷史的潮流給淹沒。蘋果落地,牛頓不是想着蘋果是否熟了,而是尋找落地的原因,發現了著名的萬有引力,奠定了經典力學的道路。尋找確實成就了牛頓的一生。朋友們,不要忘記牛頓的成功經驗喲!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泊羅江中的英魂,雖未能拯救楚國,卻在尋找救國救民的道路,從未望而止步。生當作人傑,死亦未鬼雄。屈原確實做到了,投河子盡也是他尋找解脫的一個方法。朋友們,屈原的故事也許能讓我們洞察到尋找的良方吧!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本是從醫,卻發現了當時的中國人精神上也得病了。他就棄醫從文,摸索救民的良方,寫下了上百萬字的作品。用筆杆子激勵了一個又一個的青年。朋友們,你是否應該仔細尋找呢! 

  “飯可一日不吃,覺可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毛潤之在人生的旅途上,有着許多鮮為人知的故事。攻擊城市的戰略失敗后,他並沒有因此而氣餒,而是去尋找最佳的方法,最終開闢了新中國的道路。朋友們,失敗了可不能灰心喪氣,要尋找解決辦法才是關鍵。 

  永遠尋找,人生因你而精彩!

尋一盞燈,照一生路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日照一日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