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憂鬱的人生900字作文

憂鬱的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說憂鬱是一種豐衣足食后的迷惑,這種迷惑常常攪得人悶悶不樂鬱鬱寡歡甚至失望之極自己也容不下自己。

  小時侯經歷過一些所謂的傷痛,於是心中的陰影就開始降臨。孤獨伴隨着憂鬱伴隨着迷茫就向我偷襲。

  隨着年齡的增長,憂鬱開始吸取着我歡樂的營養,開始在我身上無邊的滋長。我的情緒就像一年四季變化無常的天空,呈現出季節的陰霾。特別是在沒有事情做的時候,會呈現出一副漫無目的,茫然無助,不知所措,成天帶着期盼又終日惶惶不安的樣子。我也曾經努力擺脫這種局面,想盡了各種辦法,可是沒有過多久,它又會席捲而來。

  ……有時我會看見窗外的小鳥飛過而哭泣,覺得自己還沒有那隻小鳥快樂自在,無憂無慮。

  在憂心沖沖的日子裡,我開始寫日記,幫別人做事情,或者唱流行的憂傷歌曲。我開始尋找一個能說悄悄話的朋友,憑着我的真誠,能找到了幾個,漸漸地越來越親密。沒想到他們自己主動給我說了心事後,又把我當成賊一樣的防備。連基本的信任都沒有。友誼還是不堪一擊,一次次的爭吵,一次次的和好,友誼在開始的時候結束,在結束時又重新開始,日復一日。這些友誼帶來的又是憂鬱,憂鬱着明天會和好,或者會成為仇敵。此時我突然覺得這種沒有意義的日子過得好累。然後就一個人把自己封鎖起來,瘋狂地寫東西,剛開始還覺得可以,可是越寫越覺得不行,有時自己都不知所云。

  沒有想到,我用憂鬱的心寫的東西,還讓我擁有了一批給我真誠和慰藉的朋友。感謝憂鬱,儘管它無情地吞噬着我敏感的內心,但是我沒有被它浸吞,我從它那裡獲得了一種無法把握的愛心和靈感,經常驅趕着我趕快上進。

  我曾因為憂鬱,為夢的破滅而憂鬱,為友誼而憂鬱,為人生而憂鬱,為未來而憂鬱,這些在當時都是無能為力的事情,曾感到窒息甚至想毀滅自己。但是在無數個輾轉難眠的夜晚后,卻讓我的心靈獲得了再生。我曾經跟一個朋友述說過我的這種心情。每當看到高興事情,我總是看到那高興背後的憂鬱,是不是我的心理有問題?難道我的眼睛真的是灰色的?朋友告訴我,不是,那是你對現實的一種冷靜的透視,你沒有因為憂鬱而消沉。

  想想確實是這樣,故我不必再強迫自己去改變自己的內心,就任它像水一樣遊行,不過不知在哪裡能讓它停留,讓它休息!……



憂鬱的人生 標籤:憂鬱作文 藍色憂鬱作文 我的人生作文 我的人生規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