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憂鬱的影子700字作文

憂鬱的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憂鬱的影子無處不在。

  一名有着雄厚實力的求職者走出面試現場后,面對滿目的燦爛陽光,心裡絲毫沒有輕鬆之感,反而變得異常的憂慮:我能被錄用嗎,其餘的人都表現得那樣好。儘管一個星期之後,他便接到了錄用的通知。

  一對夫婦到外地去旅遊。雖然目的地環境優美,景色迷人,但他們總是在不住地想着家中的情況:家裡會不會發生什麼事啊?出來時家中的門鎖牢了嗎?於是,本應該是一份快樂的遊玩,最終卻因為一連串的擔心變得十分沉重。而等他們回到家后,家裡一切正常,折磨得他們整夜睡不安穩的大門鎖得牢固無比。

  一位學習優秀的學生晚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的睡不着覺。他擔心着明天的考試:明天的考試會很難嗎,題目會不會出錯啊?終於,考試成績出來了,他依舊考出了優異的成績。

  憂鬱是人的天性,整天都無憂無慮的人是少之又少的,甚至是不存在的,這無可厚非,但過度的憂鬱是不必要的。就像那名求職者,那對夫婦,或者是那名學生,為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的纏繞而憂愁,剪不斷里還亂,越想越怕。直到事情發生過去之後,才恍然大悟:我為什麼要擔心呢,這些憂慮是多餘的,根本就不會發生。

  有人說,憂鬱是藍色的,就藏在那些多愁善感的女孩眼神中。但我以為,憂鬱是灰色的,就像一個影子,不僅追隨着那些像詩一般的女孩,也緊緊地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後,儘管眼前是滿目的鮮花和陽光,但眼內卻無來由地流露着憂愁的影子。

  自信是戰勝憂鬱的有力法寶。也許,一份自信,可以讓我們不再無端地懷疑自己,不再為一些生活的瑣事而憂心忡忡,不再無端地為一些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而焦慮。

  朋友,植一份自信於你心中吧,讓憂鬱的影子永遠的藏匿起來,也許在這時候,你看到的是如絲的細雨,而你心中卻盛開着燦爛的陽光。

憂鬱的影子 標籤:我的影子作文 憂鬱作文 藍色憂鬱作文 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