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似錦繁花2100字作文

似錦繁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似錦繁花  

浸過笑語,幻過瓊宇;流年裡,我們的青春之花驚綻,沐陽欣欣。 

  ——記 

  NO.1 紫菀相遇 

  標準90后。我們自持,我們驕傲,我們不屑。滿是牛犢的傻氣,又散發著叛逆的朝氣。不期然,我們相遇。 

  初升初中,我們滿懷着憧憬。帶着自持的銳氣,又心如小鹿亂撞。“喂!你叫什麼名字?那所小學畢業的啊?”“我叫笑語,你呢?”“叫我小欣吧,市實驗小學的。”“我叫瓊兒,很高興認識你們!……”哈!就這樣,我們決定緊緊握著彼此的手。 

  紫菀花,一種高傲而又羞澀的花。紫色是紅與藍的結合體,我想,紫菀花定是熱情與謹慎的結合體。當我們如游魚般紫菀相遇時,就已經註定,生命中,將有彼此劃過的痕迹。 

  我們喜歡手牽手並排走在朝陽下,彼此的影子又短又小。我們會互相噤然:記住我們的紫菀約定哦!拉着手,踩着摩登,邁着模特步,走到我們的那一邊去!咯咯咯,驕陽下,我們嬉戲追趕,亂成一鬧。 

  NO.2 轉日蓮,末陌 

  時間才是最大的改革者。不知怎的,忽然想起了這句話。一年的初中生活不禁然度過,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已失去太多。 

  “笑語,出去打羽毛球啦!”我玩世不恭地忽然出現在她面前。“小欣,又是你個鬼丫頭,別煩我了,明天還要英語測試呢!”我滿懷期待,卻看到笑語不耐煩地亂翻着書本。想說些什麼,卻又抑止住,悄然退出。“嗨!小欣。”卻看到瓊兒滿頭大汗地朝我跑來,“給我講講這道數學題,想了好久也想不出來,真是個豬頭!”說罷,她朝自己的頭上敲了幾下。可那滑稽的模樣卻絲毫沒有引我發笑。給瓊兒講過之後,我走着,也在思考。 

  整整一年了,繁重的學業是我們變得Sleepy而Cruzey。笑語成績好,一心想考第一拿獎學金,而瓊兒也在拼了命地學習。倒是我,卻盲茫,依舊不忘曾經的紫菀。 

  休息日去鄉下外婆家,路旁有一大片麥田。轉日蓮衝著驕陽生長,一大片。常說綠色象徵著生機,象徵著希望,可眼前這些青黃的轉日蓮,卻讓我感到恐懼:轉日蓮,難道它將從此取代紫菀?可還是暗暗祈盼:轉日蓮,我們莫末陌。 

  NO.3 三色堇,沉思念 

  初三了,我抬頭仰望天空,太陽是慘白的,可還是刺痛了我的眼。初二期末,笑語果然拿了第一,瓊兒也領了奮進。台下,只是我鼓紅了的手掌。班主任在班上特別表揚了她們,無非是些刻苦學習之類的字眼兒。隨即,又環視教室一周,緩緩地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初三是最關鍵的一年,希望大家都明白這個道理……”最終,將目光定格在我、笑語、瓊兒三人的身上。那眼神令我不寒而慄。我莫然,隨即恍然。 

  放學了,這破爛兒學校竟也趕時髦,放什麼音樂鈴聲。我拎起書包,想走出令人窒息的教室,卻被笑語和瓊兒攔住,“小欣,找個地方說話。”我陌然地看着她們,心裡卻一股酸勁湧上,點點頭。於是,我們又來到了街頭的小花園,沒有紫菀了,我感到莫名的心痛。三個人就這麼一直獃獃地站着。天邊,卻是夕陽西下。我們的影子又斜又長,可是,卻沒有人噤然。花園裡開了一種花,不識得,卻看見每瓣花片上都有黃、白、紫三色。瓊兒告訴我,這是三色堇,永遠開得落寞的花。我們默默凝視,瓊兒啞笑:知道三色堇的花語么?沉思,請想念我……我和笑語驀地轉過頭來盯着她,那種惶恐的神色不需要用瑣碎的語言表達。瓊兒點頭。 

  於是,那一季我們穩固性良好的三人幫便少了一個支點。 

  End  陌上花開 

  瓊兒去了另外一所城市。隱隱地,我似乎察覺到了什麼東西在臨近。黑板右上方“據中考還有XX天:隨着時間的流逝數字在逐漸減小。我甚至開始想象,當那個數字變為“0”的時候,是預示着初中生活完美的終結還是昭示着我已將自己封殺。 

  終於,在哪個數字還是20的時候,班主任陰雲密布的臉得以舒展片刻,“我們班笑語同學被XX高校免試錄取,大家祝賀她!”教室里的掌聲嘩嘩地響了起來,笑語被突如其來的好事震昏了頭腦,呆愣了半天才反應過來。於是,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面對。 

  笑語依舊每天來上學,只是臉上總洋溢着笑容。她會在我困得爬下的時候沏一杯咖啡,或時不時地給我嘴裡塞幾塊巧克力糖,然後默默地坐着。不由得我變得安心,全心地投入到備考當中。笑語會時不時罵我幾句笨丫頭再細心地給我講解一道道習題,有時氣瘋了喊一句你個鬼丫頭,平時搞惡作劇那本事呢?!看着她比我還着急地喊着,我的心裡卻膨脹出一絲暖意。 

  中考了,我明白,我在打一場仗,我必須要贏,而且,贏得漂亮。爸媽很偉大的沒來送考,我卻看到笑語慌張地跑來,“要用心,你會成功的!”“恩,點點頭。”我轉身。 

  僅僅考了兩天,可卻辛苦了三年。等成績的日子實在難熬,爺爺家山坡上的陌上花卻早已結成蓓蕾。老師往家裡打電話,說是考上了,聲音不免有些激動。如釋重負,我卻恍惚失去了些什麼。笑語來電話了,說她已經知道了,祝賀我。還有就是,瓊兒也成功了。最後一句,她頓了頓:“小欣,其實我和瓊兒一直沒忘記,沒忘記我們的紫菀約定……”我笑了,“笑語,你瞧,那陌上花不是正開得燦爛么?……”

似錦繁花 標籤:繁花似錦作文 繁花作文 繁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