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曇花的輝煌700字作文

曇花的輝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晚,我漫步在花叢中,徜徉着晚花迷人的芬芳。突然,眼前的一朵曇花絢爛開放,在剎那間開放,白得嬌嫩,白得醉人,真是驚艷!許久,我再出來看時,卻見那曇花已悄然凋謝,令人唏噓不已。抬頭望那明月,永恆的明月,再看曇花,只覺得明月不比曇花美了……

  誰曾憶,浩瀚星空,廣寒明月;

  只知道,曇花開時,驚艷一現!

  我們的流行和經典,不跟曇花與明月如出一轍嗎?

  前幾天,我到書店去找宋應星着的《天工開物》,幾乎把整個書店都找遍了,也沒找着。我只好去問售貨員,可她說:“現在誰還看這個?這本書好像各大書店都沒有賣的。”我只好想:來都來了,就買本“古籍”吧。我又找了許久,終於在兩間很偏僻的小屋子裡找到了“古籍”。那裡面空無一人,十分寧靜,別說一根針,連一滴汗水掉在地上都能聽得一清二楚。相反,我到是看見在“流行”這一類書下面擁了許多人。我買了《史記》、《孫子兵法》就回去了。這能說明什麼呢?說明了流行的橫行與經典的衰敗!

  流行者,如曇花一現,如電光朝露,轉瞬即逝。許多人為它着迷,因此倍加崇拜。這倒也無礙,可有的人卻過度沉迷,甚至傾家蕩產,一命嗚呼!我這也不是厚古薄今,只是告訴大家,流行,須度量而後行!

  經典者,如廣寒明月,如天空大海,受世人所稱讚。《荷馬史詩》、《史記》、《資治通鑒》等中外名着,為何不讀,為何不看?有的人,只關注曇花一現般的流行,但忘卻了源遠流長的文化!有的人,只知道一味地追星,卻忘了先人們傳下來的精神瑰寶!

  其實追星這個問題很好說的。首先要看“星”的本質。“星”是何人?劉德華、周星馳等歌星影星?不全對。“星”,其實還可以是文壇上的“文星”,如易中天、閻崇年、余秋雨等人,不都可以崇拜嗎?其次,還要看追星的程度,還是那句話,須度量而後行!

  願月光不再暗淡,願經典更加燦爛輝煌!

  萬變不離宗!



曇花的輝煌 標籤: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 輝煌作文 輝煌六十年作文